追尋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究竟我們流逝了多少青春的紅顏?

  ??親愛的,你從唐詩宋詞里走來,你步履款款,你帶着那濃濃的墨香、淡淡的閑愁,你輕輕地叩開我的心扉。

  ??柳枝青青的時候,我們曾一起折柳,料峭深寒時,我們曾踏雪尋梅。

  ??可是,親愛的,相逢,不想成為幻煙,今霄,我們與月共圓。

  ??萬里嬋娟,玉柱斜飛雁,纖纖十指撫出無盡的相思與纏綿。親愛的,我為你鋪好的宣紙,等着你飛筆為我寫下鵲橋仙。

  ??箏曲清婉,妙筆龍延。執手情濃時,花比羞暈紅,竊竊私語,舞也翩翩。

  ??廣寒宮裡寂寞了千年的嫦娥,此時一定在為我們釀造桂花酒吧?

  ??銀河兩岸阻隔了相守的仙侶,此時一定在為我們祈福吧?

  ??親愛的,紛紛擾擾的萬丈紅塵,我們哪裡去找一處清幽,把酒狂歡,不管那玉繩低轉、金波漸暗。我不想噙着淚斬斷那玉弦,我不想此後的歲月只能丹青相傳。

  ??路有幾端,路有多遠,路有多難?蓬萊三山,青鳥終會知倦。

  ??親愛的,你架着大鵬轉眼便可不見,可是我啊,只在眾里尋你千般,燈火闌珊處踏遍,你不曾留下一絲依戀。你終究還是離去,如你來時,出乎人意,尋不着蹤跡。

  ??尋尋覓覓,尋花,花已凋殘。

  ??冷冷清清,問月,月也無言。

  ??親愛的,三生石上,你為何寫下誓言,前世今生,你為何又說隨緣?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的牽念,只在一瞬間?無悔的衣帶漸寬,也只是點輟了那一紙信箋?

  ??剪燭西窗無期,我自歸去,守望成石。親愛的,如果有一天,你不經意間回首,隱隱看見我滿身風霜,不要回來拂我身上的塵土,怕我禁不起你的溫柔,已然成石,還要滄然心碎。

  本文作者:千面狐蝶

您正在瀏覽: 追尋
網友評論
追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