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鄉村牙醫(小小說)

鄉村牙醫(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鄉村牙醫(小小說)

  作者施澤會

  哎喲,哎喲,痛死我了。

  一個漂亮的女人用手捂住嘴巴,一邊走一邊叫,來到鄉村牙醫的診所。

  牙醫是個單身男人,父母去世得早,他跟鄉衛生院的當醫生的叔叔跑。學習了一定的牙醫知識和技術。自己在村裡開了一個牙醫診所。

  我給你看看,你哪裡不舒服?來到我這裡,不用說就是牙痛,不過我要看具體是哪顆牙齒痛?我才好對症下藥。

  女人坐在凳子上,牙醫用手電照着她嘴裡的牙齒,看了看,沒有說什麼。

  牙醫,你究竟看見沒有?那是什麼問題,痛死我了,吃飯不能吃,喝一口水都痛,哎呀,人們說的,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我算是領教過了。

  不急不急,你這個牙齒是小時候都有問題,小時候吃糖吃多了,你看看都長成蟲牙了,你面貌這麼好看,就是輸在一口牙齒上面。

  那怎麼辦?我還沒找男朋友呢?你這麼一說,那不是我找男朋友就困難了?

  沒有這麼嚴重,你按照我說的去做,保證你有一口完好的牙齒。

  你說話算數,我要是牙齒出了問題,你就脫不了干係的。

  牙醫給女人打了麻醉藥,用止血鉗,把那幾顆蟲牙慢慢拔了出來。那幾顆牙齒上還帶有血跡和肉筋。女人忍着痛苦,拔掉了幾顆牙齒,說話關不了風,彷彿一個口吃的人一樣。

  牙醫,牙醫,你家裡還有什麼銀(人)?你家的廁所在哪裡,哪裡?我要解個小手。

  我一個人吃飽了全家飽,沒有別人。廁所在裡面,你去吧,沒有誰。

  女人解手回來,望着牙醫。上下打量了一番。

  你還沒有結婚?你這麼好的手藝,沒有一個女人看上你?

  愛情需要緣分,也許緣分還沒有到吧。

  你的牙齒要過一個星期才能安新牙齒。回去后不要吃太燙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那些食物對牙齦有影響。你的牙齦是腫的,要等消腫之後才能安上。我給你開了三天的吃藥,主要消炎,防止感染。

  女人拿着牙醫開的葯,離開了診所。

  一個星期過去了,女人又來到牙醫診所。牙醫給她檢查,然後給她安上了那幾顆拔掉的牙齒。女人用鏡子一照,牙齒整整齊齊的,彷彿自生的一樣。

  我怎麼感謝你呢?牙醫。你這麼好的手藝。

  不要錢,我免費給安裝,你幫我宣傳宣傳就行了。患者就是最好的宣傳者。

  不要錢,那怎麼行?在外面我這幾顆牙齒起碼要一千多元。

  牙齒是我自己做的,就是花點材料費而已。之前在村裡沒有見到你呢?

  我在南方打工,很少回家,要不是我母親生病了,我也沒有回來。一回家牙齒就疼痛了,我算服了。

  那你還出去打工嗎?

  我要等母親的病好了再說。

  你母親是什麼病?可不可以讓我給她看看?

  你是牙醫,其他病不行吧。

  有的病理是相通的,況且我也學過其他病理知識。

  牙醫跟着女人到了她家裡。讓牙醫吃驚的是,女人的母親沒有生病,她是騙她女兒回來處理個人問題的。都30歲的女人了,還沒有一個家。

  母親給女兒遞臉色,讓女兒給牙醫倒茶。

  牙醫的臉緋紅。老人的意思牙醫明白。是讓女兒看看他怎麼樣。

  牙醫喝了茶準備回到診所。女人說,飯都做好了,吃了飯再走。牙醫恭敬不如從命。

  牙醫吃了飯,走出大門,女人來送他。

  我母親的意思你懂沒有?

  我不懂她的意思。

  你還沒有看懂她的意思呀?真的是木腦殼。

  我擔心你不同意,怎麼不懂她的意思?

  我願意,我打聽了你的情況,你很能幹,一個人開個牙醫診所,為病人治病,幫助了很多病人。

  一個月過後,女人成了牙醫的助手。牙醫診所彷彿又多了一個牙醫,還是一個女牙醫。

  一天夜裡,女人說,你不問問我的過去。

  你之前事情我不必過問,現在我們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

  其實我之前在南方當過洗頭妹,你不介意吧。

  你的心已經屬於我,我怎麼介意?

  牙醫在夢裡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您正在瀏覽: 鄉村牙醫(小小說)
網友評論
鄉村牙醫(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