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蜘蛛人”發財記

“蜘蛛人”發財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四海流浪的打工仔,哪兒的鈔票好掙我就奔哪兒。我雖然身材瘦小,但身輕如燕,我有一種特長——專做“蜘蛛人”。這不,我千里迢迢來到了東南沿海的這座現代化大城市,一座座摩天大樓令我興奮不已!這兒一定需要不少“蜘蛛人”。

  我租住了城郊一間民房,不久就聽說市中心一幢摩天大樓急聘“蜘蛛人”,我心急火燎地趕過去一看,好傢夥!來了一大幫同行!那位招聘的主任便開始物色對象並狠命地壓價:20至28層樓的外牆玻璃擦拭清洗,原定一星期幹完,工錢1000元。競爭來競爭去,最後壓價到500元!就這同行們還爭吵得要打破頭。我突然衝到主任面前,報出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價格:“我只要管飯吃就行,工錢一分不要!”同行們有的唏噓,有的憤然而去。通過主任一再地考問,我理所當然地競爭下這份臨時工作。

  你別以為我是個傻瓜蛋,拿下這份臨時工后,我當即就去了一家廣告公司,我對接待我的胖經理說:“我想給您做七天大型空中廣告,您雇一個空中熱氣球做廣告,每天得800元呢。我用活生生的身體在20樓以上給您做活體廣告,每天只收您200元,怎麼樣?”胖老闆是個精明人,他馬上拍拍我的肩膀說:“那咱倆一言為定。”

  第二天,我這個“蜘蛛人”便開始工作了。摩天大樓的頂部都有準備好的小型專用卷揚機,我坐在“安全板”上,操動手中的按鈕,安全板就能在空中上下左右走動。我嫻熟地工作着,我的腰間橫綁了一根木棒,從木棒上飄下三條用白紗布做的大型廣告標語,大紅的仿宋體字特別醒目,分別寫着:“柔軟牌”女性內衣內褲,穿出您的柔軟溫柔和幸福!“雄健牌”男性口服液,喝出您的雄健雄風和“性”福!“玫瑰園”住宅小區,住出您的高雅高尚和高貴!三條別出心裁的飄帶標語,隨風飄揚在高高的城市上空,我側身朝下一看,呵!一條條馬路上像螞蟻般的人群,都在昂首而視,指手畫腳,議論紛紛。新聞記者也及時出現,將鏡頭對準了我。當天晚上的電視新聞和第二天的大小報紙都出現了我的高空雄姿!七天下來,招聘主任不但對我的工作打了滿分,廣告公司的胖經理更是笑容滿面,連聲稱讚!我的人體廣告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廣告費七天就掙了1400元!

  七天後我從高空下來,就有一大幫記者包圍了我,紛紛將話筒伸到我嘴邊,讓我講講是如何創新創意的?我靈機一動,就悄悄對他們說:“這有啥可說的?告訴你們這些‘老記’,我從摩天大樓的一個個窗口,更窺視到一肚子前所未有的新聞呢!”“都有啥猛料?”“有沒有新鮮事?”“有奇聞怪錄嗎?”男女記者紛紛發問。我將聲音壓低,故意吊他們的胃口:“烏七八糟的新聞全有,什麼婚外戀養小蜜,擁抱接吻搞關係,盜竊貪污加受賄……”我一氣兒列出有價值的新聞線索28條。記者們欲知詳情,對我窮追不捨,我就牽着他們的鼻子將他們帶到我的臨時住所,說:“我這可是有償新聞,每條定價30元至100元不等。你們如果願意掏錢,我就利用晚上的時間給你們寫出新聞的梗概,明天早晨你們再拿回去加工潤色,怎麼樣?”有的記者對我的文化水平產生懷疑,問:“你能寫出新聞的梗概?”我當即拿出一本剪報冊,這是我在家鄉時為家鄉的日報、早報、晚報寫的新聞報道,老記們看罷,又核實了我的身份證,便爭先恐後向我“定購”起新聞來。有要“桃色”的,有要“黑幕”的,有要“貪污受”賄的,有要“梁上君子”的……五花八門,只要交錢,我是應有盡有。將這群老記們打發走,數一數報酬,整整創收2500元!

  我已經是筋疲力盡,渾身像散了架。倒頭便睡。突然有人“砰砰”敲門,我從夢中驚醒!警覺地問:“誰?”門外小聲問:“你是×同志嗎?我是摩天大樓‘天成’公司的吳經理,請您給我開開門好嗎?我有要事相求。”我惶惑地打開門,這個40歲就謝了頂的經理閃身而進,他親自關好房門,操着廣東腔說:“同志,打擾您啦。我……我跟小蜜在辦公室親密啦,這件桃色新聞你就免開尊口啦……”說著就將一沓子百元大鈔塞到我的手中。我恍然大悟,忙說:“吳經理,您只管放心好啦,這件事兒我這一輩子就爛在肚子里啦。”吳經理一邊說著:“那就不打擾啦。”一邊後退着點頭告辭而去。

  我剛想卧倒,又傳來“砰砰”的敲門聲,開門一看,招聘主任出現在面前,他進來后抱歉地說:“×同志,實在對不起,幹活哪能不付工錢?勞動法也說不過去啊!我給你送來了1800元的工資,還有2000元的提前完工獎金。”他把一沓子鈔票塞給我,又說:“我私自招聘你,主管副經理不知道,我挨了一頓臭罵呢!所以副經理那樁受賄的芝麻小事,你就當作沒看見吧?”我拍着胸脯保證說:“主任,您儘管放寬心,我要是胡說八道,老天爺會讓我從摩天大樓摔下來!摔個粉身碎骨!”主任這才放心而去。

  主任前腳走,後腳就來了位時髦小姐,時髦小姐很乾脆,她慷慨地甩給我2000元后直截了當地說:“這2000元是你的‘堵嘴費’,我跟董事長曖昧的那件隱私你就守口如瓶吧。”我忙答應說:“小姐儘管放心,對於這件事兒,我永遠是個啞巴!”小姐笑笑,滿意地點點頭,然後翩然而去……

  這麼說吧,摩天大樓里有十幾家公司,我半夜沒得安生,一共收到“好處費”38000元。

  其實我哪看到什麼新聞?全是胡說八道,即興杜撰而成,沒想到我為此發了大財!我看看手錶,已經深夜3點鐘了,再有兩個鐘頭天就亮了。那些老記們一大早就要來“索債”。我慌忙收拾了一下隨身攜帶的物品,將七天的“收穫”塞進褲頭裡特製的“錢包”,我要儘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當然,臨走我得對那些對我感興趣的老記們有個交代,我就在門上貼了張紙條,上邊寫了他們常聽到的專業用語:“無可奉告!”

  我匆匆消失在黎明前的夜幕中……

您正在瀏覽: “蜘蛛人”發財記
網友評論
“蜘蛛人”發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