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第二十二條警規

第二十二條警規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第二十二條警規 標籤:十二生肖

  在警營宿舍的床上,郭兵心裡煩躁不安。自從前天闖了大禍,他一直忐忑不安,不知會受到什麼懲罰。今天教導員一公布軍訓計劃,他就明白了,懲罰遠比他想的還要壞。

  軍訓計劃清楚地寫着,二十九名新警員進行實彈演習二十分鐘后,郭兵由大隊長帶領進入實彈演習區。郭兵一向膽大,對自己過硬的軍事素質也十分自信。他已經聽說,大隊長起草了開除他公職的報告。這次中隊長拚命地保他,才勉強有了這麼一次二十分鐘後進入實彈區的機會,但他知道這次不過是走個過場。

  新警員們已經準備好了。這時大隊長向他走過來,他本想輕鬆地向他一笑,可他卻要哭出來了。大隊長走到離他和新警員們二米遠處,把臉扭到別處,問他:“能行嗎?”“我沒有太大的把握活着衝過去。”郭兵說。“我不想把上級給我的這次實彈演習的死亡名額給破了,有個受傷的韓路就夠。”隊長說完沒瞟他一眼就轉身走了。隊長又提到韓路分明是揭他傷疤。他想起那天發生的事故。

  那天早晨八點三十分,第二次實彈演習,在進入實彈二區時,他開了小差,到兩公裡外的警官醫院去看一眼第一次演習負傷的韓路,他覺得這是一項冒險而有趣的活動。他完全清楚,實彈演習的嚴格紀律和警規,一個新警員私自溜號的後果,但他還是決定嘗試一下。

  按正常進入了實彈區,他以飛快的速度把其他新警員拋在身後,提前半小時進入了實彈二區,這時他決定溜出演習區,從側面繞過去,直奔兩公裡外的警官醫院。他在警官學院時,兩公里負重越野他只用了十分鐘,二十分鐘其他警員最多只能進入第三實彈區,時間足夠了。

  他開始奔向警官醫院。這段路比他預計的時間提前了一分鐘,但他沒有時間上樓挨個房間找韓路,但又不能讓韓路不知道他來看望他。他在樓下站了三十秒鐘后就決定扣動“六九”全自動步槍的扳機。“噠噠噠……”二十發子彈全部射向天空。他如願以償了,整個住院樓的任何一個能伸出腦袋的地方都伸出了腦袋,而且還有韓路的,韓路拚命沖他吹口哨。可是他沒想到戰場的聲音,猶如一把刀插進病人的心臟。他雖然忽略了這個問題,卻注意着時間。在眾多的腦袋中找到韓路后,他向韓路晃了晃手就拚命往回奔。十分鐘后他從側面抄到第二實彈區,只用了十分鐘就追上了其他警員。

  事後,說實在的,郭兵這一招令大隊都目瞪口呆,幹得漂亮極了,只是他違反了第二十二條警規。違者按瀆職罪判處有期徒刑一至三年。只怪那天郭兵沒有咬緊鋼牙,不承認就沒事。那天早操,大隊長追查下來:“那天誰去醫院了?”三十名警員雙手放在膝蓋上,都不做聲。郭兵知道大禍來臨了。他怎麼也沒想到,實彈演習剛完,醫院的電話就直接打到了大隊長的辦公室。大隊長急了眼,說一定要調查清楚。郭兵本想好漢做事好漢當,可他知道第二十二條警規的威嚴,就不敢當好漢了。

  “我們的新警員都在實彈演習區,絕對沒有時間去兩公里以外的醫院,會不會是別的地方警員或歹徒乾的?”中隊長說。

  “別的地方都查過了,只有我們這兒在實彈演習。”大隊長的眼睛不停地掃着郭兵。

  “那問問韓路不就清楚了嗎?”中隊長說完,郭兵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韓路說他正在掛點滴,沒看見。”大隊長說完又掃了郭兵一眼。

  “那問問當時看見他的人,不就行了嗎?”

  “問了,那些人說,大家穿上野戰服都一個樣,上哪兒去認啊?”大隊長不耐煩地揮了揮手。

  郭兵露出了一種得意的笑。中隊長突然拍着大腿一下站起來說:“查查子彈殼不就得了嗎?”

  “廢話,能查着早就妥了!對,說起子彈你也得小心,不知道你從哪裡弄來的這批混雜型號的子彈,一查凡是有子彈的地方,都有這種型號。”大隊長火了。

  子彈殼是郭兵最擔心的事,他沒有時間去撿子彈殼。大隊長背着手在屋裡來回走動,約摸五分鐘,他突然停住說:“幹了就承認,別裝孫子,當時乾的時候的勇氣跑哪兒去了。”郭兵的脊柱彷彿一下子被打折了。這時,內勤走進屋來在大隊長的耳邊說了幾句什麼。大隊長的表情變得陰森怕人,許久才說:“一個心臟瓣膜剝離的手術正是在那天槍響時做的,當時主刀醫生聽到槍聲手一顫,病人死了,兇手就是那個打槍的人。”

  郭兵一下子傻了眼,意識到這場災難是不可避免了,於是站起來說:“是我乾的!”郭兵承認后,大隊長的臉上露出一種難以捉摸的笑。郭兵知道上當了。事情不像他想的那樣,根本就沒有手術那回事,也沒有死人。

  二十九個新警員已經進入了實彈區,但還沒有進入第一安全區就出現了失誤,警員王磊中彈了!大隊長一揮手讓已經準備好的郭兵單兵營救,郭兵三躥兩躥就到王磊身邊,背上他就往下撤。這時,實彈演習已經進行了二十五分鐘,再過五分鐘就進入炮火密集時間。大隊長命令總台拿一台對講機給郭兵,然後讓郭兵進入實彈區。郭兵一看,事先說好由大隊長帶領,看樣子現在大隊長不準備去了。郭兵那種膽大勁又來了:“大隊長,私自更改計劃是不是要向上級打報告?”“誰說要改變計劃了?”大隊長瞪了郭兵一眼,就進了實彈區。

  郭兵緊隨其後,僅僅十分鐘兩人就進了第一安全區。郭兵很佩服大隊長,都快五十歲的人了,還這樣麻利。兩人稍停了幾秒鐘,又開始往第二安全區出發。郭兵只顧前進,身後的炮彈不斷地掀起塵土。可是過了幾分鐘后,他再回頭就不見了大隊長。他立即停止了動作,尋找大隊長,但他看不清,到處都是硝煙。他顧不上那麼多,連滾帶爬越過刺網、水溝,進入了第二安全區。

  到了安全區他冷靜下來,拿出對講機和總台聯繫,他報告說大隊長失蹤了。“別慌,等大隊長到第二安全區。”指導員有些害怕了。“明白,明白。”郭兵悠然自得地抽着煙。他相信大隊長會出現,可是事情沒有像他預料的那樣。十分鐘過去了,還沒有看見大隊長的影子,他想如果大隊長沒了,他就慘了,因為大隊長打了開除他的報告。

  他又冒了個險,寧肯和塵土做伴也要把大隊長完整地帶回去,他突然生出一個犯大忌的念頭。他又想起綠皮本上的明文規定:為了確保實彈演習自己的安全,絕對不能返回救人,但他就是要回去找大隊長。一旦這樣,時間過去一百二十分鐘,就是進入排彈時間,所有廢彈全部排到實彈區,所有的安全區石房全都被摧毀,而且每寸土地都翻一遍,他認為值得冒這個風險。

  他回到了剛剛越過的實彈區,這時硝煙已經散盡。他看到了大隊長,窩在一個彈坑裡一動不動,他不知道大隊長玩的什麼把戲,不過他還是看出大隊長喘息而動的身軀。他的擔心一掃而光,久違的笑容又在臉上。他用對講機呼叫:“總台,總台,沒有發現大隊長,沒有發現大隊長。” 郭兵知道指導員用望遠鏡瞄上了他。他索性把對講機關掉,省得他 唆。

  這時大隊長聽到郭兵的喊話聲剛要起來,郭兵把扳機一勾“噠噠噠……”大隊長又伏下一動不動,大聲喊:“呼叫總台。”郭兵聽見大隊長的叫聲,他冒出一個非常新鮮的決定,讓大隊長加倍償還他的痛苦。他向對講機呼叫:“總台,總台,沒有發現大隊長,時間已經過去了十分鐘,再過十分鐘就開始排彈了,看來我和大隊長不能回去了,再見了同志們。”

  郭兵說完差點兒沒笑出聲來。他看到大隊長拚命蜷成一團。他快步走上前,把大隊長拉起來,就開始奔跑。這是郭兵剛剛開始報復的一個小小開端。他帶着大隊長很麻利地進了第四安全區,然後對大隊長說:“現在離排彈時間還差十分鐘,我們還差四個實彈區沒過去,看來我們要交代了。”大隊長果然像他想的那樣,臉色慘白。這時炮火忽然密集起來,其實這只是密集期,郭兵卻說:“大隊長,這幫王八崽子提前排彈了,怎麼辦?”“和總台聯繫。”大隊長表情冷靜了些。郭兵說對講機壞了,然後建議大隊長:“咱們怎麼也不能死在安全區,沖吧!興許能活着出去。”

  他們又沖了三個安全區。炮火真有排彈的架勢,大隊長早就蒙了。郭兵見是最後一個安全區了,感到時機到了,於是突然驚恐地大叫起來:“不好了,大隊長,進入摧毀時間了,我們死定了。”郭兵做了一個拋下大隊長自己拚命衝出去的架勢。“郭兵,你別走,你別走,混蛋……”大隊長慌忙中一頭撞在低矮的安全石房上,暈了過去。

  郭兵開心極了,大隊長那最後的哀號聲是多麼令人開心。郭兵背起大隊長衝出安全區,僅十分鐘他就進入了最後一個安全區完成了演習任務。他把大隊長放下,等大隊長醒來。

  大隊長醒時,已經真正進入了排彈摧毀時間,所有的攻勢全部成了碎片飛上天空。大隊長長長地出了口氣,瞪了一眼郭兵,騰騰地就往隊部走去。

  演習結束的第二天,大隊長在辦公室大罵中隊長:“你他媽的吃冷飯出餿主意,差點沒要我的命,那小子沒有讓他變得規矩,反倒把我嚇得夠嗆!”中隊長在那兒站着不敢吱聲。大隊長又說:“讓這小子當新警中隊中隊長,立刻上任。”

您正在瀏覽: 第二十二條警規
網友評論
第二十二條警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