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花無缺的罪惡

花無缺的罪惡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花無缺。小時家貧沒吃過頓飽飯,沒讀過一天書。滿口齲齒夜夜不能安睡,得了肝炎也沒治。長大了跟人在外地打零工賺點小錢養活自己年老的母親。他在外寂寞又就找在當地找了個智瘴做老婆。老婆為他生了一男一女也是智瘴。他把他們帶回家由母親照顧。

  有一年回家年關,心率不齊的他想去順便去治治自己的胃絞痛。發現兒女的身體都很不好,他就先帶先帶着女兒去醫院檢查。醫生告訴他他女兒是糖尿病晚期。花子和母親都是文盲,老婆又是智瘴兒女連戶口都沒報自然沒有什麼醫保社保的。花子在醫院一個星期用光他所有的積蓄后,再也沒錢替女兒醫治的他只好無奈的背着女兒出院。抱着一絲對兒子健康的幻想,他也讓兒子去檢查。沒想到也是晚期,他連病歷都沒拿就忍着淚帶著兒子回了家,心想興許找點民間土方治治也許還有點希望。

  可回家后沒多久照顧三個智瘴長年營養不良的老母親也中風癱瘓在床了屎尿都不能自理。他只好辭掉外地的工回家邊照顧,四處託人介紹村子的粗活干。以維持一家的飲食。可是由於病痛纏身精神不拯在一次走塔架時腳板絆倒竹子從五層樓摔下腰椎大腿骨都粉碎的他在擔架上一直告訴自己沒事的。

  花無缺是最後爬出了醫院,沒人給他出醫藥費因為他是不請自來的。沒錢看病還不爬出醫院。還能在哪兒丟人現眼嗎。腰椎大腿骨都粉碎的他又不能走只能悄悄爬出醫院了。

  不過也有好事一隻大狼狗的好事他被一隻警犬撕走了一塊肉。狗的名字叫錦上添花,主人叫添石,是個大官。外號叫落井添石。聽說一回他們家過周末時候。客人指着一棵他們家用銀葉點綴的櫻花樹議論紛紛,一個說添石這花美是美可是如果在樹上裝上我們家的金葉就好了一個說裝上我家鑽石點綴更絕了。當天下午一個櫻花客人就免費送來金葉鑽石親自把添石的櫻花變成了鑽石金樹。

  添石他們家的大廳里有書法家嘆惜來寫的字“溫文爾雅”。這個溫文爾雅的人除了為了一毛錢把一個賣菜的打的半死不活外基本上沒幹過壞事,可是現在他憤怒了,有人竟然用臭屁股的肉,來破壞他家從來只吃牛排的”添花“的純潔。他一邊叫管家報警,一面抓住碗口粗的紫檀木棍子和他的狼狗一起衝出門外。

您正在瀏覽: 花無缺的罪惡
網友評論
花無缺的罪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