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無情使和斷魂女楊廣虎

無情使和斷魂女楊廣虎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無情使和斷魂女

  楊廣虎

  在從長安趕往咸陽的路上,無情使策馬揚鞭,一路風塵,他一刻也不願意耽誤。

  年方二十的帥哥無情使,是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後代,不分晝夜,臉上帶着黑色的面罩,一雙鷹隼一樣的眼睛藏在其後,深不可測,陰森寒冷,不可捉摸。

  他的後面是芳齡十八的斷魂女,步步緊隨,長發飄逸,冷若冰霜,深千尺的冰清眼底看不到一絲溫柔,她手持三尺七星斷魂寶劍,寒光閃耀,劃破長空。

  此番,他倆要去乾陵。

  無情使長到十二歲,母親因病而死,接着父親隨母親自殺而亡,死前告訴無情使,武則天將其先人王羲之的《蘭亭序》埋在乾陵。

  在渭北高原上,呈扇形分佈着唐代19位皇帝的18座陵墓,宛若“東方金字塔”,一個個充滿着“謎”。 乾陵位於梁山之下,關中大地,規模宏大,氣勢恢宏,珍藏豐富,一男一女,兩朝皇帝,合葬一室,遠遠望去乾墓宛如一尊龐大無比的睡美人,雙乳聳立,奇特無比。史書記載,《蘭亭序》在李世民遺詔里說是要枕在他腦袋下邊,但是昭陵被盜后沒有發現;十有八九《蘭亭序》就藏在乾陵裡面。

  歷代盜墓者甚眾,都想得到乾陵之寶。也有“天質自然,丰神蓋代”的《蘭亭序》。守墓的村子一直不得安寧。老人們說,乾陵有靈氣,關鍵時候會顯靈。黃巢,數萬人馬在光天化日之下挖掘乾陵,不料三次上山均遭風雨大作,人馬一撤,天氣立即轉晴。國名黨盜墓,炸開墓道三層豎立石條,正準備進入時,突然冒出一股濃煙,盤旋而上,成為龍捲風,頓時天昏地暗,走石飛沙,七個士兵首當其衝,立即吐血身亡。是真是假,不得而知。從此,沒人敢盜,只能覬覦,不敢動手。

  儘管乾陵石條之間用燕尾形細腰鐵栓板拉固,上下之間鑿洞用鐵棍貫穿,以熔化錫鐵汁灌注,與石條熔為一體,不好盜取。但是無情使毫不膽怯,父親死後,他專門在秦嶺南山一礦廠尋得一師父,日喝溪水暮食松子,辟穀常思,一邊臨池,一邊精心研習炸藥製作,以硝石、硫黃、木炭等混合,點燃后威力四射。

  他要尋得自家的祖傳《蘭亭序》。

  斷魂女一直追着無情使,毫不鬆懈。

  “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無情使,心裡念叨着《蘭亭序》的名句。

  他停在乾陵之下,扭過頭去看着斷魂女問道:“你為什麼一直要跟着我?”

  “我要幫你,大俠?”斷魂女說。

  “呵呵。我本無情,無情也無義。”無情使冷冷地說。

  “你不相信? 我有情可斷魂。”斷魂女長劍一揮,天空一道亮光。

  無情使心裡暗自吃驚。

  “我在南山練劍十餘年,你從南山出發,師父就讓我跟隨你!”斷魂女說。

  “你是?”無情使問道。

  “江湖之上,英雄不問出處;男女之間,愛不問理由。”斷魂女抱拳而道。

  無情使無語。

  降神孕秀。乾陵聚山川之靈秀.造化之精英,凝結融會於其中,美穴寶地。守墓人就住在其下,日夜巡邏。

  無情使和斷魂女終於等來了中秋之夜,乘着月圓團圓之時,守墓人回家喝酒吃飯,兩人行動。

  中秋之夜,月光溶溶,秋分習習,萬籟俱寂。乾陵如同一位美少女安靜的沉睡;樹木繁陰,山高冷冽,六十一藩臣,蕃臣無首,異常嚇人。

  無情使先挖一小洞,填上炸藥,點上引線,轟得一聲,炸開一點,又繼續填葯,繼續開炸,煙味嗆人,轟聲不斷。公元684年,“山陵(乾陵)穿復必資徒役,率癯弊之眾,興數萬之軍,調發近畿,督扶稚老,鏟山背石,驅以就功。”乾陵歷經千年風雨,幾經戰火劫難,但仍堅若磐石,與日月同輝

  洞口越來越大,轟得一聲,洞口複合,無情使被埋在了裡面。

  “啊!”斷魂女一聲驚叫,幾乎暈過去。她堅忍着,用三尺七星斷魂寶劍挖開洞口。

  無情使已被亂石砸死,面目全非,直挺挺躺着。

  突然一道閃電,劃破長空。

  斷魂女驚叫一聲,寶劍落地,雷擊而死,魂斷乾陵。

  當夜,一陣秋風,一陣秋雨,洗涮了一切。

  聽到聲音的守墓人,看到死去的一男一女,“唉”了一聲,然後把兩個人一起埋在了高粱紅了的黃土地。

  2013年8月30日匆於

您正在瀏覽: 無情使和斷魂女楊廣虎
網友評論
無情使和斷魂女楊廣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