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按章辦事

按章辦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張三和李四是同一個村民小組的農民。十年前他們都在現在的332省道當時叫“興白公路”的旁邊建了一處臨時住房。張三老實憨厚,他想,凡事應按政策辦事,於是求爺爺拜奶奶地到管鎮土管所、建房辦拿了一個臨時建房證。李四他才不高興做這些麻煩事呢,他乘村幹部上學習班的機會,只用了幾天時間,就把一座兩層小樓砌好,後來儘管鎮土管所、建房辦發了無數的狠,但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了。

  去年興白公路擴建為332省道,張三和李四的臨時用房都有部分礙事,上級要求拆去。他們在拿了相同的補貼后把礙事的地方拆了。

  省道築好后,路面增高三米多,給他們的生產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尤其是下雨天,公路上的雨水流到家裡,家裡一會兒功夫就是一片汪洋。他們都想把房子重新改建一下。

  張三想,自己原來有建房證,現在是拆屋砌屋,按理,拿個建房證不是什麼難事。於是興沖沖地拿着原來的建房證到鎮土管所建房辦。土管所負責省道兩旁建房的是郝副所長,他把原來的建房證正過來看了三遍,又反過來看了三遍,最後無可奈何地說:“你這是臨時建房證,現在如想重建,必須從村裡打一份報告,一層一級的審批,要按新建房戶拿手續交手續費。”張三問:“那需要多少錢?”“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們會根據建築面積按章辦事,估計幾千塊錢吧!”郝副所長寬慰他說。

  張三掃興回家,先找村幹部打建房報告,然後由土管所向上一層一級審批。兩個月過去了,至今還沒有拿到批複。張三幾次找到郝副所長,催問結果。郝副所長都說:“這事急不來,我們要按章辦事。”

  李四也想把房子拆了重新改建,因原來沒有建房證,他原想,只要張三拿到了建房證,自己也就能跟着拿到建房證了。一看張三拿建房證這麼麻煩,乾脆一不所二不休,鍋不動瓢不響,請了幾個瓦工和小工,把原來的房子拆掉重砌。

  鎮土管辦聽說后,曾幾次上門要求停工,等手續齊全再開工。可李四採取打游擊的方法:你土管辦來了,他就停工;你走了,他又開工。

  張三的建房手續仍在按章辦理中,李四兩層小樓已經砌好!真是滑稽!

您正在瀏覽: 按章辦事
網友評論
按章辦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