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機關單位辦事兒心得

機關單位辦事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機關單位辦事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機關單位辦事兒心得

  和政府部門打過交道的人十有八九都知道,找他們辦事,好難。不折騰你幾個來回,誓不罷休。往往說這些話的時候,其實也得檢討一下自己,沒搞清規則,沒看清要求,沒打對錶格,沒簽好字兒,這都是問題。而正是這些一連串的小問題,才導致我們數次的周折。也讓我們把這些政府部門看做是老虎,惹不得又躲不得。

  生活中總有人說,笑一笑,十年少;伸手不打笑面人;這樣的話是有道理的。我平常愛微笑,即便是陌生人,遇見尷尬的時候笑一笑,一切都被化解。我的這種笑,帶點傻傻的味道,憨厚,樸實,真誠,善意。往往這樣的笑也是能被人所理解的。我愛笑,所以朋友多,眼角的皺紋兒也多,這就是我的得失。得了快樂與朋友,失去了美麗的眼部皮膚。哈哈,我還是想笑,只有笑才能讓自己覺得生活是美好的,也只有笑,才能讓我們在這個苦情的年代里更樂觀的生存。

  今日一早,去建委辦事兒,建委的X工,據說是超級的挑剔和不好說話。6月中旬我去辦公司的C證就領教過一回。當時我只是多問了兩句,就被一頓吵。當時我還特別生氣,覺得政府部門的人都是狗屎,完全不分青紅皂白就亂髮脾氣。畢竟是第一次接觸,我完全不了解這人的脾氣,只是回了一句:"我多問一句不是少錯一些嘛!"還好當時的他沒說什麼。而我出門后還擔心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因此而卡着我們。

  今天我也是有備而去,把所有需要準備的資料全整理好。也在心中預設了去后的情節,一定不會特別順利。果不其然,剛一到他辦公室,我說明了來意后,他便檢查資料,說時遲那時快的便在資料上畫起了圈兒。說沒蓋公章,我急忙笑着說我帶着呢,就是不知道蓋還是不蓋,下面的我知道了就不要畫啦哈。接着讓我打印一個公文的表頭,還好說這些的時候他還不是在生氣的狀態,沒有懟我就不錯啦。要知道,能為公司節省每一筆開支也是我的職責,打一張就是一塊錢呢!所以沒再讓他繼續畫,點明問題所在就OK!

  我一時之間有點糊塗,但也乖乖去了對面的打印店,對於他說有表頭理解的還有點模稜兩可,只好打印了這個文件的第一頁,但我還是很不確定。就拿着再次上樓去找他。這時他一看,有點急了,說:"你這個都打的有,還打這個,讓你打表頭,就是文件頭!"於是我接著說讓他再幫我看看我的文件缺不缺什麼,一會兒我好直接裝訂的時候,他又氣急敗壞的說:"看,看,都看過了,要我看多少遍啊!再說誰跟你說要裝訂了?"這時候絡繹不絕的辦事人都圍在他身邊等待着他的檢閱。我也不敢再說什麼,只好垂頭喪氣走出辦公室。可一想,不問清楚一會兒不是還錯嘛!於是從手機里翻出了網站上的相關信息,硬着頭皮再回他身邊。我非常含蓄謙虛的笑着說:"X工,我有點笨啊,你再幫我看一眼是不是這個文件?"他說是,這次明顯溫和了許多。媽呀,這大熱天的,雖有空調,也倒是讓我出了一身汗。

  當我再次從打印店出來到他辦公室時,正好也沒什麼人了。我畢恭畢敬的把文件遞給他,他檢查分好類后訂了起來,然後就是拷貝電子版文件。這時候,我再次誠懇的笑着說:"X工,記得6月份來的時候遞交文件還是要裝訂的,所以剛才就多問了你。你這麼忙,真是不好意思啊!"他溫柔的說:"沒有了,規定已改了,以後所有的都不用再裝訂了。"說完,他把盤給我的時候,我再次表示感謝。這時的他已沒了那種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感覺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走出了辦公室,頓時感覺外面的空氣無比的美好啊。

  要知道,他們每天可能要對很多人說許多遍的規則,一定是煩透了,所以一定是像我一樣傻的人不在少數。其實有時候明明心裡很清楚很明白,結果一看到他嚴肅的神情加上嚴厲的問話語氣,不由自主的就一下懵了。還好還好,我是有備而去,這次真的也感悟到,面對一個十分嚴肅的人的時候,自己多一些謙虛,哪怕多問一句被批,也比總出錯強的多。畢竟,去政府機關辦事,確實比我們平常要難的多,不能說人家嚴格,只能怪自己不細心,多看多問,隨機應變,方能快速的辦事。有時候他們給外界的感覺就是不好相處,不好溝通,其實真正的人家要求的你都按着做了,他們也不會刁難什麼。他們也是普通人,他們也想順利的工作,只是太多人不搞清規則就莽撞的去,肯定是要吃閉門羹的。並且會三番幾次的跑,經歷多少次周折才能辦成事兒。這種時候,我想沒有一個人心裡是舒服的,一定會抱怨政府部門的不近人情,所以了解規則,是相當的重要。

  笑一笑,化解冷漠,讓世界一下變的溫情了許多。

  笑一笑,總比天天板著臉強。

  在這個人人都覺得苦逼的年代里,笑笑,偶爾的自嘲,倒會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否則,人人都抱着手機,互相變的冷漠,該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凡事抱着悲觀的心態,不僅自己做不好事情,心情也永遠不快樂,還會影響身邊的人。所以,擁有樂觀的心態,讓自己更好的去適應生活,適應每一件工作,恬淡而美好,這才不失生活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機關單位辦事兒心得
網友評論
機關單位辦事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