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殺人遊戲

殺人遊戲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姚其正打算關上電腦睡覺時,屏幕上突然跳出一行字:想玩新鮮刺激的遊戲嗎 請點擊右下角的“PLAY”。姚其隨手一點,進入一個名為“殺人遊戲”的專區,深紅色的字體跳躍着:你有特別恨的人嗎?如果有,這個遊戲專門為你提供殺掉他們的另類機會,你不想體會一下這新鮮刺激的玩法嗎?

  姚其立即睡意全消,按照電腦的提示打開了新頁面。電腦顯示讓姚其輸入最想殺死的人名,姚其頭腦里馬上跳出一個名字來:許祖名,因為他橫刀奪愛,把自己的女朋友給挖走了,姚其一直恨得牙痒痒的。當即毫不猶豫地輸入“許祖名”三個字,接着,他按照電腦提示,分別輸入了一些需要的數據,最後電腦發問了:你想用什麼方式殺死他?下面還提供了多種選擇。姚其想了好一陣子,到底怎樣才能達到既報復又不讓對方痛快死去呢?但最終沒到好主意,就隨便點了“車禍”。

  於是,屏幕上便出現了姚其在腦中勾畫的場景,姚其駕着車,與許祖名玩起了貓捉耗子的遊戲,撞一下停一下,許祖名被撞倒了又掙扎着爬起來,鮮血不停地從他的頭上、身上冒出來。畫面誇張而逼真,姚其體驗到了身臨其境的快感,他看着畫面上許祖名遍體鱗傷、鮮血淋漓的模樣,不覺一陣快意湧上來,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

  姚其再次“踩下油門”,“驅車把許祖名撞倒了”,屏幕上許祖名掙扎着要爬起來,卻最終沒能起身,倒在了血泊中。姚其移動鼠標處理好“現場”,就駕車逃離了。姚其再次大笑起來:“痛快痛快,現實中我沒辦法,遊戲里讓你死幾次都行。”

  這時,電話突然瘋狂地響起來,把還沉浸在遊戲中的姚其嚇了一大跳。姚其接起來一聽,原來是醫院打來的,說是急診室送來一位重傷病人,需要姚其馬上趕去施救。姚其嘟囔一聲,隨手關掉電腦,穿起外衣就往醫院趕去。

  一到醫院,姚其馬上投入緊張的手術中,對着這個面目全非、體無完膚的重傷者,姚其不由得罵出聲來:“誰這麼缺德,把人傷成這樣?”直到天色大白,姚其才做完手術,總算留住了傷者的一絲呼吸。

  姚其疲憊地走出手術室,卻發現前女友小麗正一臉焦急地守候在外面,姚其驚訝地問:“你怎麼會在這裡?”小麗卻急切地拉起姚其的手說:“姚其,你可一定要救活祖名呀。”姚其腦袋“轟”地一聲:難道剛才那個傷者就是許祖名?了解之後,他才知道許祖名是被人撞了好幾次后,兇手開車溜走了,現場沒有留下任何痕迹。他不禁感到一陣寒意像蛇一樣從腳底下往上爬,自己正在玩殺人遊戲,這對手怎麼真的就住進了醫院?自己中斷了遊戲,許祖名就被救活了?

  做完一個手術,姚其覺得很累,也無心多想,一到家倒頭就睡直到中午才醒來。姚其想起受傷的許祖名,絕對不願相信世間會有這事,只能把它歸為巧合了。但姚其鬼使神差地又打開電腦,這次電腦自動就轉到“殺人遊戲”的界面,一股強烈想印證的衝動驅使他再次點擊了屏幕上的“PLAY”鍵。

  這次,姚其把對象假定為李頻,這個人在姚其競爭副院長時使陰招把他擠下去,姚其一直想找機會好好整李頻一次。但這次姚其不敢再選擇“車禍”的方式了,他非常謹慎地選擇了“誘殺”。遊戲開始了,姚其通過匿名電話把李頻誑到了一處偏僻的山林,然後從背後神不知鬼不覺地把他推進了獵人設的陷阱里,自己抽身而退。姚其既激動又忐忑不安地關閉了電腦,因為那真實感很強的遊戲讓自己體會到了莫名的刺激,卻又怕李頻真的會像許祖名一樣受到死亡的威脅。

  第二天上班,姚其發現李頻沒來上班,心中“撲通”一下,預感到可能真的要出事了。問過同事才知道李頻昨天就開會去了,才把心放下來,確信那個遊戲無非就是一個遊戲罷了。但高興還不到半日,下午醫院裡就傳出了李頻失蹤的消息,原來李頻並沒有去開會,而是在去開會的路上接過一個電話,交代司機先走,後來就再也找不到了。

  姚其感到莫名的恐懼,殺人遊戲看來真的靈驗了。姚其突然一陣氣短心急,就像是重病初愈一樣,姚其以為是自己害怕至極的結果,趁沒人注意時,打開辦公室的電腦,可是電腦一點異狀都沒有,哪來的殺人遊戲。姚其連忙請了個假溜回家去,他隱約感到,只有家裡的電腦才有這個遊戲,他是想打開電腦看看李頻現狀如何了。

  果然,一開電腦,那個殺人遊戲就跳入眼帘,可是,電腦絲毫也顯示不出曾經玩過的那兩個遊戲的結果,只有那深紅色的字體頑強地跳躍着,在勾引、挑逗着姚其去點擊。姚其驚駭至極,伸手“啪”地一聲就關閉了電源。但屏幕上,一點亮光連閃幾次之後,電腦居然自動啟動了,並馬上呈現出了殺人遊戲的界面,而且一個軟綿綿的聲音傳了出來:“先生,遊戲玩得很盡興吧,接着來吧、吧、吧!”

  姚其哪敢再看下去,奪門而出,卻一個踉蹌摔倒在地。一股神秘的力量把姚其從門口直往電腦前拉,姚其抗拒着這股力量,嚇得心膽俱碎,不由得高聲呼救。鄰居都圍了過來,看到姚其正一個人手舞足蹈地亂動着,幾個年輕的小夥子上來按住了他,只聽到他聲嘶力竭地怪叫着:“電腦,電腦上面有鬼!”

  眾人把他架進屋裡,圍攏到電腦前,看到電腦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裡,哪有什麼異狀。一個人伸手試了試姚其的腦門說:“我看你是工作太累產生了幻覺,這電腦不是好好的嗎?”有人還半開玩笑地說:“姚其,別只光顧掙錢不要命了,要注意休息呀!”姚其驚異地看着電腦,果然電腦顯示的正是再平常不過的主頁。姚其突然一激靈,叫道:“不是,這電腦有鬼,我剛才明明是關掉電源了,怎麼還開着機?”

  鄰居們都用惋惜的眼光看着他,搖了搖頭,都勸姚其去看看心理醫生,然後相繼告辭走了。姚其壯了壯膽子,果斷地關掉了電源,這次,電腦被順利關閉了,沒再出現恐怖的現象,這讓姚其真的懷疑自己產生了幻覺,反而鬆了一大口氣。

  姚其心神俱疲,再加上這一番折騰,很快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姚其是被一陣叫喚聲吵醒的,那是電腦揚聲器里傳出來的:“姚其,來吧,我知道你下一個想殺誰,我都替你準備好了,你儘管來玩遊戲吧!”

  姚其瘋了一樣衝過去想關掉那閃爍不停的殺人遊戲,卻怎麼樣也關不了,而遊戲卻已經自動開始了,這次要殺的竟是他大學的老師,姚其曾由於他不讓自己論文得優秀而暗自恨過,但也不至於讓他死呀。姚其恐懼地睜大雙眼看着畫面上自己一步一步地把老師逼向絕路,老師到死都莫名其妙地圓睜雙眼。

  遊戲到此結束了,姚其也像虛脫了一樣癱在了椅子里。屏幕上跳出來幾行字:你的體力已從8000點降到500點,你的生命值從已1000點降到100點,你的殺人經驗值已從0點上升為6000點。接着,屏幕一陣閃爍,又出來了幾行新的字:恭喜你已具備了非常豐富的殺人經驗!但是不得不遺憾地告訴你:你的體力和生命已不允許你再殺人了,你的生命值最多只能支撐你再活三天。因為你沒有控制你心中的仇恨,你用自己的生命值換來了殺人的快感。

  虛弱的姚其看到這些,狂叫一聲栽倒在地。他做夢也沒想到,這都是自找的麻煩,他在網上結識了一個叫“一劍穿心”的網友,無意中向他透露了自己最痛恨的幾個人。那個“一劍穿心”是個精神分裂症患者,智商極高卻很殘忍,以殺人為樂,聽說姚其的事後,故意設計了幾起殺人現場,可憐的姚其卻不知不覺地陷了進去,無法自拔。

您正在瀏覽: 殺人遊戲
網友評論
殺人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