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人與狗

人與狗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人與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雖然事情過去很多年了,但每每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和他的小狗狗玩耍我就十分的羨慕。即使我很想再領養一條狗狗,但是我心裡清楚再沒有誰可以代替我的小黑了。我小的時候父母工作很忙,很少有時間接送我上學。一天,父親突然送給我一個會動的小箱子,打開一看竟是一條可愛的小狗狗。由於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小傢伙的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就一直盯着我看,從此我就叫它小黑了。

  小黑很乖,從不調皮,我要是一生氣它就很知趣地躲的遠遠的,所以我很喜歡它,平時我有什麼零食都分給小黑一些。沒多久,我們就成了好朋友。我上學去,小黑就送我到馬路邊;放學回來時它一樣在那搖着小尾巴熱烈地迎接。

  等小黑再長大些就有捕捉野兔的本領了。那時候家裡並不富足,所以小黑的存在讓我能隔三差五的開次葷。惹的鄰居們又羨慕又嫉妒。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天我被鄰居家的狗咬了,就連背上的肉都給那條惡狗撕開了,甚是疼痛。小黑不知從哪冒出來一口咬住那條惡狗的脖子死活不放,不管是用冷水澆還是各家主人拚命拉都無法叫小黑鬆口,眼看那條惡狗就要被小黑活活咬死,最後是父親用棍子打開的。那以後我和小黑的感情就超出了主人和寵物的範圍,我們已經是不可分割的朋友和親人了。

  小黑更加強壯了,但它依然肩負着接送我上學的責任。一天我放學回來卻沒有看到小黑的身影。我急壞了,各處找遍還是沒有小黑的消息。我真的不敢面對也無法相信我的小黑失蹤了。父親安慰我:“過幾天,爸爸再給你帶來一條狗狗好嗎?”

  “我只要小黑,只要小黑!”小黑失蹤的那幾天我哭了很多次。

  一周后的一天晚上,我又在想我的小黑哭鼻子的時候,突然聽到“汪,汪……”兩聲。我心裡一陣激動,忙起來打開院門,一條瘦弱疲憊滿身是傷的狗狗出現在我的面前。開始我一陣心寒,這是誰家的狗狗怎麼傷成這樣?但當我發現那雙黑寶石般的眼睛深情地望着我的時候,我又是歡喜又是心疼,這是我的小黑啊!你在外面受人家欺負了嗎,都被打成這樣了,是逃回來的嗎?我緊緊抱着小黑,像兩個失散多年的故人又獲重逢。“小黑!我的小黑回來了!”

  小黑的傷好的很快,沒多久我們又像以前一樣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好景不長,這天小黑的嘴裡叼着一隻野兔身後卻拖着長長的血跡一頭倒在我家院里。等我放學回來小黑已經不行了。小黑拼儘力氣最後看了我一眼就再也沒有起來。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小黑的尾巴給什麼車子軋斷了。我發瘋一樣的質問父親為什麼不給小黑治療。父親說:“孩子,你是知道的,咱們家並不富裕,我已經幫它止血可還是晚了一步。”父親的話猶如青天霹靂,我知道我的小黑要是及時治療的話一定會好的,就是因為治療費太貴而為了一條狗不值得所以……看着小黑嘴裡仍叼着的那隻野兔,我再也無法忍住江河般的淚水。

  在處理小黑的後事時,父親堅持把小黑賣了可以買些生活用品,而我則堅持將小黑入土為安,最後父親拗不過我只好同意葬了小黑。

  現在想想真的有十多年了,今年的清明又要到了,我知道我早就迫不及待地去看望我的老朋友。

您正在瀏覽: 人與狗
網友評論
人與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