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夜影無殤

夜影無殤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老闆很欣賞這個小夥子,不愛言語。能吃苦。非常踏實!…只要他有什麼要求,老闆都答應。他倒好,幾年來從沒要求過什麼…

  整整八年,宇在碼頭上待了多少年,也搬了多少年的集合箱。起初沒有機械,就和同伴用手抬、用肩扛,幾個來回,宇渾身就散了架,不過還好,隨着年歲的增長,宇的身體越發強健。…其間,明來找過宇兩次。第一次、明讓宇給家裡打個電話。第二次、明又千辛萬苦找到了宇,因為宇第二天就換了碼頭!這一次,宇被告知,姐姐因病治療不及時,已離開了人世。當天,宇喝了很多酒…被罰了五百元后,送回了住處。

  昏暗的路燈下,看着從眼前走過的青年男女,他的心痛了一下。小晨今年也該那麼大了吧?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他在連環車禍中喪生,作為肇事方,又因為沒買保險。他的家庭承擔了大量債務。宇當時只有十七歲,看着媽媽抱着爸爸的遺像哭,很不忍心。他連夜收拾好自己的衣物。“哥,你在幹嗎啊?”小晨揉了揉眼睛。宇趕忙用手擦了擦眼裡的淚水。“沒事,我把東西收拾下,免得太亂。”“哦!哥,你早點睡,明天早晨我們還要送爸走呢!”我們已經沒有爸了爸死了!宇咬了咬嘴唇。“趕快睡吧!”宇拍了拍小晨的頭。“好,我睡了,哥,你也睡啊!”…

  “小晨、小晨、小…”“哥,你別走,我…”小晨睡夢中抱緊了布偶亞瑪士郎。宇吸了吸鼻子,把眼淚擦乾,跪在爸爸的棺木前。“爸!如果我離開,媽就會少一個負擔,你別怪我,只要把錢還完。我一定會回來的。”燒了些紙錢,宇重重地磕了三下,向門外跑去。血慢慢的滲進了水泥地里…宇洗了把臉。八年前的事,如同昨日。

  宇向老闆結算了工錢,帶上自己的包裹。便往家奔。一天一夜,宇在車上想了很多。這八年,辛酸的場景一個個的在眼前飄過。他也是人,他真的想回家,他恨透了自己。

  家還是那樣,只不過更破更舊了,宇熟練的爬上房頂,從樓梯走下,望着自己思念了日日夜夜的擺設,激動的說不出話來,走進自己的房間,依舊。一陣眩暈…宇終於睡了個好覺。

  “醫生,我哥怎麼了!”小晨緊緊拉住了醫生的手。醫生什麼都沒說,遞給了他一張化驗單。“腦癌末期!怎麼可能?”小晨跪在了地上。

  “小晨,讓你哥走的安穩點吧!別讓他受苦了!”她在失去女兒后就有些麻木。“媽,姐走了,我不想再失去哥…”小晨雙手重重地打在門上。從門口經過的護士嚇了一跳。“神經病!”“孩子,想開點!”她拿着同意安樂死的說明走了出去。小晨把一張張寫着已還的欠條撕的粉碎。

  小豪沉重地拿起了電話。“馬星宇的家屬,今天一低血壓的患者因腦癌離去。我們肯定是護士拿錯了化驗單,特告知患者是由於低血糖引起的重度昏迷……”“哥…”電話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您正在瀏覽: 夜影無殤
網友評論
夜影無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