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我聽說,夕陽前一刻的大地是最美的,會有炫滿了色彩的雲朵,會有晚歸的白鴿,會有,你轉過身時,不會再相見的身影。

  我從未再見過你,哪怕在只有我一個人的夢裡面!

  三年前分別以後,他就沒有再回來過,就像是忘記了他曾經從這個小小的村子裡面出去一樣。可她還記得,那個時候,他轉身之後的背影,像是被嵌入了夕陽裡面一樣。

  每一個傍晚,只要夕陽快要落下的時候,她都會站在自家的院子裡面,有事沒事地自言自語着,然後,傻傻地笑着。

  村子里與她同年的人大多都去城市裡面打工了,剩下的,就只有一些年邁的不願走動的老人,還有一些如以往時候的孩子一般生活着的孩子了。

  她在平時的時候教村子里到年紀的孩子念書,在一個小小的鄉村小屋裡面,她總能夠想起自己念書那會,那會,她總是捨不得穿媽媽從外面帶回來的一條白白的花裙子,有一次,媽媽回來的時候,她特地叫奶奶拿出來給自己穿上了。

  在那群孩子裡面,她永遠就像是一個公主一樣,而他,最初只是一個會被別人欺負的坐在地上哭的小屁孩。

  只是,時間太快了,她總是會撫摸着孩子們離開時候的座位,想象着,在多年以前,她在這裡,安慰着那個被欺負地直坐在地上哭的男孩。

  她還記得,最初的時候,幾個要好的姐妹都勸說著一起去外面闖闖,至少,不必要呆在這樣酸窮的小地方了,沒有美麗的衣服,也沒有能夠欣賞美麗衣服的人。

  只是,每一次她都笑笑着看向遠方。

  她想要陪着自己年老的已經很少走動的奶奶,她想要繼續教村子裡面的孩子念書,她想要等着那個男孩能夠回來。

  三年以前,那個曾經哭鼻子的男孩已經長成了大男孩,雖然說不上是英俊,但是,他的那份氣質,那份自信,總是能夠給這個小小的村子不一樣的感覺。

  那天,夕陽下面,男孩跟她說,“我要離開這個村子了!”女孩點點頭,什麼都沒有說。

  “跟我一起走,行嗎?”男孩緊緊地抓着女孩的手,女孩還是沒有說一句話,只是,一個勁地迴避着男孩的眼睛。很久,男孩,終於放下了他的手,只轉過身,一字一句地告訴她,“等我回來,好嗎?”

  她點點頭,眼淚已經順着臉頰落到了地上。她抬起頭的時候,男孩已經慢慢地離他越來越遠了,她停了很久,終歸沒有往前一步。夕陽下,男孩的身影就像是被框到了相冊裡面,而再也沒有轉過身來過。

  “我聽說,夕陽下你的影子,會有你,”

  “抱歉!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夕陽下,她正站在自家院子裡面,有些莫名其妙的唱着自己編的歌詞,很久以前,她就喜歡上了這種很隨性的音樂。

  “沒事的,沒事的!”她抬頭看了看打斷了自己的陌生人,應該是同自己一個年齡的男孩,他戴着一定帽子,一身城裡面很時尚的衣束,她倒是很奇怪自己還記得多年以前那些姐妹同自己說過的這個詞。不過,她沒有注意到男孩面容,大概也是很英俊的樣子,就像是那些姐妹議論某個某個人時候的那樣。

  “請問一下,”男孩說著停了下來,他看了一眼女孩,目光很快就移開了,他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你要問我什麼嗎?”她仔仔細細地看着男孩,但是,男孩卻一直躲着她,不再願意看她一眼。

  “沒事了,沒事了!”男孩邊說著,邊轉過了身,“你一直都唱着這首,歌嗎?”

  “你聽的懂嗎?我可是用我們這裡的方言唱的!”女孩很興奮,雙頰有些微微地緋紅,她不由的想要靠近一些這一個陌生的人。

  “沒有,沒有,我怎麼可能能夠聽懂呢!”男孩加快了腳步,使勁的把她拋在了後面,“不過,我好像知道有一點能夠聽得懂了!但不是全部,那些太沉重!”男孩邊走着,邊像是自言自語地說著。

  她愣了很一會,微微地笑了笑,她很高興這個陌生的人,能夠同自己說著這些陌生的話!

  “遙遠的陌生人吶,你會在那遙遠的地方吶……”夕陽下,她看着遠去的陌生人兒,微微地唱着!

您正在瀏覽: 最後
網友評論
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