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流年底色的荷,淡極而芳

流年底色的荷,淡極而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流年底色的荷,淡極而芳文/青裳流年裡一抹淺香

  黛瓦粉牆的飛檐水榭,你穿着時代悠遠的裙衫,踏着時光的芒,匆匆而至。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內斂了千迴百轉的心事,不負流年不負相約,在一曲《樂府詩》中的荷塘水榭間,搖曳着嫵媚。江南幾世的煙雨就是今天的你,如同笑吟酹花間。落花無數,多了一份江南舊事,像是青花瓷碗的美麗,流年指尖,裊裊炊煙,嬌荷綴露,一笑千里也是淡香四溢。

  風掀起夢的衣角

  風捲起夢衣角,流連低垂的那片雲,飄向夢的紅柵欄。雖不發一言,但你心裡埋着一朵淡極而芳的花,只等春風打馬側身時,回眸,綻放曼妙的花蕾,然後逸塵而去。你說你是吟風女子,等繁華褪盡,會守候那一樹菩提。夢中你的倩影,就等在一抹微笑的傍邊。

  雲天里詩情濃濃

  年輪的流轉洗刷過往的曾經,艷極頹靡的花瓣終究隨風淺散.天涯散落,你攤開掌心,然後用心接住。腳下的山水從此彷彿一隻輕盈的音符,帶着淡淡的憂傷,飄進了悠悠的過往。曾經的歲月,帶着深深淺淺的濃情,塗滿了記憶的雲天,花絮般的點點滴滴,溢滿了觀者的眼帘,隱隱的詩意宛若花瓣從流年的底片飄落。

  雲天外畫意淡淡

  你曾站在高高山頂,看遠方的江南,亦真亦幻,如銀若無,彷彿淡淡的一周水墨畫,在煙雨朦朦里,我曾這樣遠遠看你。明了風塵僕僕的表情不是在意江南煙雨,而是一株淡荷。它穿過六朝古畫的牆,依附在你香鬢,欲言又止。你卻懂它,任流水般的樣子,在心裡緩緩流淌,淡淡而來,又淡淡而去。那絕世的花。似落紅點點飄進生命最深的巷口。

  就這樣遠遠看你

  時光對岸,我們曾避開歲月,忘卻時光,留下每個輕鬆時刻。人生像飄忽不定的雲,找不到淡泊,抹不去流浪,唯攜帶一首露水的詩,在你夢裡放一隻小船,然後讓我握着你的手,一起叫醒江水和沙灘,從此所有的風景都可入我夢。依在記憶的窗口,掬一點深冬的曉風,用欲輕欲淡的心緒,渡且行且惜的牽挂,在你經過的每個季節,守候一縷陽光,用一顆清雅的心廝守着關於你,美麗的傳說。

您正在瀏覽: 流年底色的荷,淡極而芳
網友評論
流年底色的荷,淡極而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