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有一位少年,是人人稱道的尖子生。父母因他暗自欣慰,老師為他心感自豪,班裡的同學也對他持有羨慕之情。旭日高懸,家門前的大樹也枝繁葉茂地襯托着他不言而喻的道路。

  一天,他滿心欣喜地在一條琳琅滿目的小街上閑逛,買下了心儀的熊公仔。

  晚上,父母看見了,他受到的是一些刺痛心扉的責備。他們認為,玩物喪志的事不該在他身上發生。他能怨懟誰呢?畢竟他們是父母。

  往常的鋼琴聲從他指尖逸出,卻得不到身後監視的父母的半點憐憫。他們只知道,他們正分分寸寸地雕刻一個天才。夜更深了,只有鐫刻天邊的皎月和繁星陪伴他入睡。

  當他再次回至小街時,已有新店少許,招引過往人群。路經一店,其名網吧。他聽說每個人都喜歡去,班裡的同學也經常津津樂道着遊戲里各自的技術,對它們有着深厚的愛慕。可他又聽聞那裡布滿邪怪,父母知道了肯定不加饒恕。轉身欲走,耳邊傳來,翻騰的歡笑聲,一聲一聲鉤住了他的心,一聲一聲誘引着他。他們真的很開心么?那又會是一種怎樣的樂趣?學業倥傯,從小的愛好都早已被趕盡殺絕,每次懾服於父母,哪曾有如這般開懷的笑。就當作學業上的小憩,有些事需要忘懷,有些煩惱需要用歡笑遮蓋。

  網吧里充滿陰濕的穢氣,鄰座之人的雲煙絲絲縷縷縈繞他身旁。一開始他感到眩暈,久而久之也就沒那麼反感了。讓他驚喜的是,世界確實隱匿着一個美幻且充滿自由的地方,他不想拒絕對自由的追求。

  此後每天,都要到那享受一番。這能讓他忘卻不悅,能好好放縱自己不受任何禁錮。現實中的自由無法得到,那麼只能去虛幻國度獲取。

  而現實中的他,卻驀然銷聲匿跡,不知所向。那個在人們眼中清秀的面孔,那個在晚自習屢現的身影,那個初露鋒芒的少年……在人們的腦海中成了往事。殘月低垂,家樹已枝搖葉散。

  他迷戀於網絡,把自己禁錮於網吧而享受所謂的自由。當他走出暗室的一刻,發現一個世紀過去了。

  我希望那個少年知迷途返。

您正在瀏覽: 少年
網友評論
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