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與楓樹的約會

與楓樹的約會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上次穿越上青古道,邂逅楓樹,我與它約定,等它最美時,我們再相會。

  十月了,憑自己的判斷,此時它應該是最美的,爽約是不好的。

  二日,哥們都陪着心上人遠行去了,我 打算獨自赴約。從金漁橋下車,步行三里,進金漁村,上陶元嶺古道。

  古道兩旁的栗子樹已被打殘,栗子已不見,古道上留下許多帶刺的栗子殼。有的樹樹葉已變黃,大多數樹種的樹葉是綠黃相間,且綠的佔多。看到這幅場景,心想,此時赴約是否搞錯了時間?

  既來之則安之,靜下心來往上爬。今天雖然是獨自赴約,但途中並不孤單,有蝶兒為我伴舞,有蜂兒為我歌唱。

  有山必有水,路遇小溪,溪水是流動的,又是靜靜的,沒有一絲響聲。就像懷春少女的眼眸,靈動而無聲。

  這條溪水有安撫人心的能力,我不太計較楓樹的狀態了。但當我見到楓樹時,它未有風韻,依然是青澀的模樣,我還是感到一絲失望的情緒。

  覺得有些疲乏, 卧在楓樹下。透過楓葉仰望天空,看着看着,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一天,天氣晴好,年輕的陸遊來見隱居此地的爺爺陸佃。那時的陸遊還年輕,未婚配。陸遊一路翻山越嶺,來到大楓樹下,乘涼歇息。剛一坐下,聽到上面山路轉彎處傳來銀鈴般的歌聲,“我曾多少次夢見你,呀!帥哥。帶着你的信件,唱着你的歌,歌聲是那麼的凄涼......”陸遊被這動聽的歌聲所吸引,心想聲音這麼好聽,樣貌也應該不錯吧。於是引頸等待姑娘飄然出現在路彎處,但見姑娘身穿校服,體態輕盈,瓜子臉,水靈靈的大眼睛,大約十六七的樣子。見到古人打扮的陸遊,落落大方地說:“同學,玩復古呢!”陸遊甚為驚訝,以為奇女子,施禮道:“小生務觀,來此地看爺爺,我爺爺叫陸佃,你聽說過嗎?”“哎呀!非但玩復古,還玩官三代呀!”姑娘開玩笑地說。陸遊從未見到過這般裝束和談吐的女子,很希望與她交個朋友,“姑娘,能否到我爺爺家一坐?”“不行呀!我現在要回學校去了,我們學校六點前必須到校,我得趕緊,否則就要遲到了,遲到可就不得了,你沒見過我們那個章魚爪班主任,可恐怖了。如果有緣,等楓葉紅了,我們會在此再遇。”未等陸遊應聲,姑娘已跑遠了。

  一陣風過,一片落葉蓋住了我的鼻孔。醒來,我扭了一下大腿,疼。

您正在瀏覽: 與楓樹的約會
網友評論
與楓樹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