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靜靜的楓樹林

靜靜的楓樹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人們說,楓樹正紅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可能已經沒有了楓葉,我已經離 楓樹林如此的相近,就是為了看 它的風姿而不想錯過這樣的時光,還是決定 去看楓樹的風景,即使沒有了滿山的絢麗,也要目睹落葉的蕭榮。

  當車子臨近楓樹林時,遠遠的就看到了一簇簇的楓樹,散落在山底,半山 間,我看到楓樹之間沒有親密的相擁,各自相離不遠不近,各自有各自的風 景,各自有各自的風姿,就這樣融匯成了洋洋洒洒美麗的楓樹林。

  深秋的這一天,十月十八,我終於來到了家鄉的楓樹林,那天,天氣很冷,那件毛風衣也沒有能夠抵擋 那風裡夾着的冷氣。

  寒風穿透我的衣服,身上感到發抖,掠 過的寒風把耳朵刺透拒絕了開車行駛在楓樹林的建議,從已經圍起柵欄的正門裡進入楓樹的 深處,帶着一顆急迫的心是要尋找當年的足跡,看一眼當年那弱小的楓樹在如今已經風姿闊綽的風采.

  看到了,那美麗的楓樹林,靜靜的楓樹林,在迎接遊子的到來。寒風沒有打落紅透的楓葉,五顏六色的葉片在寒風裡起舞歌唱,“是為我的到來而起 舞嗎?”我願意多情的這樣想。

  “代沁塔拉”這個地方,怎麼會忘記,中學時曾經多次走過這片楓樹 林,那時的楓樹沒有現在這樣多,這樣高。在幾條有車轍的路上,我仔細的分 辨那條路是通往鉛礦的路。

  在那條路上,學校曾經多次組織學生到“童子山”去參觀,都是要路經過 楓樹林。而今,我帶着激動尋找年少的身影,彷彿依稀那稚氣笑聲還飄蕩在風 里,奔跑里去靠近楓樹,體會它的溫馨,俊美。

  茂密的綠草已經枯黃,默默的陪伴在楓樹林的地方,在寒風裡我席地而 坐,讓草黃貼近我的身體,讓我在楓樹下面留下美好的記憶,這個曾經生息的 地方,如今,還是如此的美麗,它的清凈靈動里,曾經有多少人在這裡成長, 幾十年,記憶里還是如此鮮活銘記不忘。

  靜靜的楓樹林,我來了,曾經的一切已經遠走,那些熙熙攘攘的聲音已 經變成了回憶,但是,見證我們成長的是這片楓樹林。 帶着不舍心情,離開了楓樹林,帶着心裡的五味瓶,告別了楓樹,輕輕的在地下撿拾起飄落的楓葉,讓它留給我時空的記憶。我將把楓葉放在潔白的 日記里陪伴我走遍人生。

  我的家鄉,那一片楓樹,靜靜的楓樹林,在遠方我可以看到。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楓樹林
網友評論
靜靜的楓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