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沒有約的約會

沒有約的約會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約的約會

  沒 有 約 的 約 會

  越 吾

  兒子坐在我的腿上,頭倚著車窗好奇的看著外面。公車穿梭在繁華的街市,街道兩旁的花草綠蔭蔥蔥春意盎然,店面裏人聲鼎沸人頭簇擁,節日的小鎮儼然沈浸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外面的世界真的好精彩,可坐在車裏的我已經無心再去感受這和諧的氛圍了,因爲在這茫茫的人海中我始終沒有看到她的出現。

  今天帶著兒子來小鎮,其實是想讓兒子見見他一直很想見的阿姨。兒子的阿姨是我三十而立之後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的,一直以來她們始終沒有見過面。她一直很關心我這個在缺少家庭的溫暖裏成長的兒子。兒子好像和他的阿姨達成了某種默契,每次我帶東西回來他就會說是他阿姨送的。我一直沒有隱瞞在他父親的生活裏有著這樣一位阿姨的存在,時間一長在兒子的心裏也有阿姨的存在了。我沒有告訴兒子今天沒有約阿姨,只是想如果能碰是那是最好,如果碰不上也就只能作罷。

  因爲來小鎮比較早,兒子早已沈浸在繁華的市井中。兒子好像是忘了要見他的阿姨,時不時的讓我看這邊的氣球那邊的花市。那高興的樣子絕不亞於他阿姨帶給他糖吃的那會。應該說來小鎮之前我已經知道她今天有個約會,而且還會在小鎮上。快到中午的時候我決定帶兒子離開小鎮,在這個本不算大的小鎮上我們已經閒逛了好久。我想今天我不拿手機出來聯繫的話,兒子是見不到他的阿姨了。一個沒有約的約會又怎麽能叫約會呢?有的時候我比兒子還天真……!

  我毅然決定帶兒子離開小鎮,儘管難得來小鎮的兒子玩得還不是很盡興。我不知道一向惟惟諾諾的自己今天會這麽快作出這個決定,而且沒有任何商量的理由。因爲修路,公車行駛到新吳街的路口速度慢了下來。我回過頭來望著窗外,意外的發現她就走在嘻笑的人群中。公車與她擦肩而過的一霎那,我敢段言那就是她;一件黑色的上衣,頭上還是紮著那個藍色的蝴蝶結,走在她身邊應該就是她的同事了。我沒有想到她的背影在我腦海裏還是那樣的清晰可辨,五十米開外的我既然還能認出她來。我使盡全身的力氣打開那扇難以打開的車窗,我想出聲可話到嘴邊卻還是沒有說出來。我讓兒子看我手指的方向,告訴他那就是他的阿姨。這時兒子既然喊了出來。在兒子的心裏雖然還是不明確阿姨倒底是誰,可兒子還是無遮無掩的喊了出來。或許小孩的無所顧忌才是和大人的最大區別吧?我告訴兒子不用再喊了,聲音再大阿姨也聽不到,因爲我們走的方向不同。雖然我嘴上說阿姨是聽不到的,可心裏卻天真的想像著她能聽到。我沒有能夠像我兒子一樣無所顧忌的來嘗試一下在大庭廣衆之下直呼一個女孩的名字,我甚至不願意去想現在的我應該做些什麽?我開始後悔告訴兒子那個就是他的阿姨。匍匐而行的公車走在顛簸的新吳街上,驀然間我不知道自己是繼續留在車上還是義無返顧的下車,然後隨便找個理由讓兒子和他的阿姨見個面。我沒有下車,既然已經決定要離開了又何必再回頭呢!兒子的喊聲嘎然而止,回過頭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遠去的阿姨,那眼神像是在告訴我既然阿姨聽不到那我們爲什麽不下車呢?兒子噘著嘴一付很失望的樣子。我說改天讓阿姨來看你豈不是更好嘛!兒子說那阿姨要是沒有時間那怎麽辦?我說不會的,阿姨從來就不騙人,下次讓阿姨帶糖給你吃。聽到這話的兒子要開始高興了起來,因爲下次見到阿姨的時候他又有糖吃了。看著滿懷喜悅的兒子,我收回了視線一顆被牽走了的心又重新回到顛簸的公車上。

  公車駛過那段坑坑窪窪的路後又開始賓士在寬敞而又平坦的新吳街上,一路揚起的灰塵把車窗外的整個世界都給模糊了。我緊緊的抱著兒子,了無幾人的公車載著我和兒子兩顆失落的心以最快的速度離開了小鎮……!。

  聯繫地址;崑山市張浦鎮花園路77號  西建企業 215321 57451790—153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沒有約的約會
網友評論
沒有約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