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多少懂得,在生命之河

多少懂得,在生命之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多少懂得,在生命之河 標籤:傾聽生命

  多少懂得,在生命之河

  人生總是起起伏伏,大浪滔天小浪不斷,拍在心坎上,激起許多喟嘆。經歷着,尋找着;經歷過,漸漸懂得。

  如果人生是條河,從涓涓細流源起,彎彎曲曲,綿亘了不知多少里,流着,逝者,微風拂起銀鱗,狂風捲起浪山,水流不倦,嘩嘩作響,吟唱着這生命之曲,翻騰着這生命的迤邐。

  沒有一條河流筆直如線,它懂得避高就低,因勢而曲,正如你的人生濃縮了許多選擇和放棄。

  今天不能趟過昨天那條河,因為昨天的水已流去。那生命的水啊,涓涓不息,不知疲的流着,流着,你就發現水面寬了,也許你不易發現,但絕對沒錯,沒有越流越窄的河。

  每條河的夢都會融入大海,那是一種成熟,一種歸宿,就像人走着走着就發現自己容納了更多,懂得了更多,路和心也會越來越寬闊。

  人生如河流,時而平緩,時而湍急。緩緩如一面鏡子,靜的安然,怕是有風景放慢了你的腳步,懂得了欣賞,裝進了美麗。急湍似箭,想穿透日月,忘了一切,詮釋着生命奔流的意義。緩也好,急也好,都是生命奔流不息,都是生命之河張弛着鬆緊的美麗。

  人生如河流,經歷着四季:有春的溫暖,夏的熱烈,秋的清涼,冬的沉寂。總是經歷后才完美,流過四季才懂得輪迴。

  如果人生是條河,請記住沒有一條河流不起風浪。

  如果人生是條河,請記住沒有兩條相同的河。

  不同的河流流經過不同的風景,接納着不同的風雨,奔流着,經歷着,成長着,流出屬於你的軌跡,流出與眾不同的名字。

  生命的河啊,你轉了多少道彎,經歷了多少溝溝坎坎,你可曾迷茫,可曾抱怨!你回應的聲音終會被絕不逆流的河水帶走。向前,一直向前……

  生命的河啊,你都經過了哪裡,那土地是富饒還是貧瘠,你可曾懷疑,可曾後悔!你每一聲嘆息都會在你發出之後被生命的河水流為過去。不停息,一直不停息……

  人生是條河,讀懂了河水,就讀懂了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多少懂得,在生命之河
網友評論
多少懂得,在生命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