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文明和諧校園演講稿

創建文明和諧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創建文明和諧校園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和諧校園,重在風氣》。

  眾所周知,和諧的校園,由清潔的校園環境和良好的校園風氣兩方面構成。而校園環境的改善問題,相信同學都已經通過前段時間的“垃圾不落地,校園更美麗”的活動解具體內容,也已初步養成了良好的習慣。現在,就由這個高一新生來與大家談談有關改善校園風氣的問題吧。

  不才愚見,認為校園風氣應注重兩方面,即學習和生活。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但,僅僅學識淵博就夠了嗎?下面,來給大家講個故事:

  智者和愚者走到路口,前面路小路縱橫交錯,猶如一張理不清的大。智者很優雅地彎下腰,一點一點地慢騰騰地理着,一邊自言自語地說:“要找出一條路來。”愚者看了看,就果敢地邁步向中走去,一邊走,一邊理着。幾天以後,愚者回來。他衣衫破爛,身上有道道的傷痕。但是他找到了條適合自己走的路,那條路上,灑着斑斑點點的血跡。愚者整理了下破爛的衣衫,又出發尋找新的道路去。那位智者依然在很優雅地理着,依然在自言自語地說道:“要找出一條路來。”

  其實誰智者誰愚者呢?敢於躬身實踐、學以致用的人才智者,只準備而不行動的人才愚者。正如《荀子》的《勸學》所說的:“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

  經過十多的寒窗生涯,們應該都了解到生活對學生的影響之大。但是你們可曾想過,其實真正能左右們的絕不是環境,而是們對這一切持什麼樣的態度。積極的,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十五不樣。面對生逆境或困境時所持的樂觀、積極的態度,遠比任何事都來得重要。態度決定們的生活,想要好的生活,就請先擁好的生活態度。

  當們的學習和生活都有所改善時,相信們的校風,必將得到更大的改善;校園,將更加的和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文明和諧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文明和諧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