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聽南懷瑾講經》讀後感

《聽南懷瑾講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聽南懷瑾講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聽南懷瑾講經》讀後感

  長郡芙蓉譚宇熙

  什麼是佛?心即是佛;什麼是道?平常心就是道;就這麼簡單。因為不肯平常。一個真正了不起的人,一定是很平凡的。真正的平凡,才是真正的偉大。一般人學佛修道何以不能成就呢?只因為不肯平常。這一段經典的段落就出自中國當代國學大師南懷瑾的語錄。當然這就是我讀此書的原因。

  人生的路究竟應該怎樣走?一個人應該如何走向人生的成功?面對複雜的生活,學習,工作的環境和微妙的人際關係,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這些問題,常常會給我們帶來莫名的浮躁和痛苦,讓我們勞累不堪。幸運的是,歷史為我們沉澱下了很多可以保養心靈和成功生活的智慧……通過這本書書,你會發現聖人們的形象與以往諸多學者經學中塑造的形象大相徑庭,彷彿是身邊循循善誘、學識淵博的長者在向你講述人生的哲理,而這源於他自身修養與學問的沉澱,沒有故弄玄虛的高深莫測,有的只是平凡中的智慧閃光。南懷瑾講解的人生哲理,看似波瀾不驚,卻發人深省,他彷彿一座連接古今的橋樑,彌補了當今中華文化的斷層。數千年來,孔子、老子、莊子、釋迦牟尼等聖人高居聖壇之上,成為世人高山仰止、頂禮膜拜的神像,同時也蒙上了歷史的塵埃。人生如蓮,質本潔凈,於城市紛亂中誤染塵埃。引一段清泉,洗滌身心,於繁華處獲得寧靜,於悲苦中獲得快樂。學會與自然、與心靈、與世界溝通,找到久違的幸福。

  這本書令我最為敬佩的還是南懷瑾寫到的——不抱怨,讓你更接近成功。有的人天天抱怨沒有人了解自己的本事,沒有人重用自己的才能,抱怨“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卻從不想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千里馬呢?俗話說:“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假如真的是千里馬,就要拿出腳力來:老是躺在那裡等草料,人家在嗎看得出你是千里馬呢?就如佳利公司的董事長霍姆一樣,從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逐漸成為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他的人生告訴我們:當我們想表達意見時,不要急於夸夸其談,最好事先為發言做好準備工作,拿出熟練、行之有效的意見。當今社會,無論你做什麼,企事業也好,農民牧副漁也罷,都要有真本事。否則,即使通過不正當手段獲得了好職位,如果不能勝任,同樣沒有好前途。因此,不要抱怨自己懷才不遇,放下你那顆高傲的心,踏踏實實地充實自己,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機會,讓自己更接近成功。

  拂拭心靈的智慧讀本,修身立命的永恆準則。上下五千年,縱橫十萬里;經綸三大教,出入百家言。談儒學,說道家,講禪宗,評世間百態,論人生種種。洞明世間學問,做自己心靈的療養師。今日的世界,在表面上來看,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幸福的時代;但從精神的層面上來看,也可以說是歷史上最痛苦的時代。在物質文明發達和精神生活貧乏的尖銳對比下,人類正面臨著一個新的危機。我們活着,就應該有意義的活着!心靈純凈地活着!

您正在瀏覽: 《聽南懷瑾講經》讀後感
網友評論
《聽南懷瑾講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