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讀了梁素娟的《方法總比問題多》,受益非淺。

  從方法與“問題”的關係;如何克服無法面對問題的心理障礙;如何擁有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如何把問題變成機會四個方面進行闡述。如果擁有這四個方面的認知和體會,你就會有一種全新的工作態度,帶着自動自發的精神去努力工作,而且你還會因為掌握方法而創造非凡的業績,並因此擁有越來越多的自信,不僅如此,你將從此不怕困難,而且還會將所遭遇的問題,變成你進一步成長和發展的機會。

  在工作中員工其實可以分為三種:

  一是具有敬業精神並能找方法的員工。他們擁有智慧並樂於奉獻智慧,這份智慧必然會給企業創造財富,毫無疑問,這類員工是最好的。

  二是敬業但缺乏方法的員工。他們能夠也只能奉獻汗水,這種員工單位需要,但他們自身不會有太大的發展。

  三是既不去找方法又不敬業的員工,他們什麼也奉獻不了,所以最終的結局只能離開,假如想獲得最大程度的發展,毫無疑問,應該力爭做第一種員工。

  主動找方法才能脫穎而出,主動找方法解決問題的人,總是社會的稀有資源。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只要有這樣的人出現,他們就能像明星一樣閃耀,哪怕他沒有刻意去追求機會,機會也會主動找上門來,假如你通過找方法做了一件乃至幾件讓人佩服的事,就能很快脫穎而出,並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

  在我們這個時代,多的是“忙人”,他們每天在急急忙忙地上班,急急忙忙地說話,急急忙忙地做事,可到月底一盤算,卻發現自己並沒有做成幾件像樣的事情,他們往往一個“忙”字作為自己努力的漂亮外衣,卻沒有想到,這種忙,只能是“窮忙”,沒有給自己和單位帶效益,做一個凡事講方法的“忙人”吧,這樣的忙,才會有效率,有價值,做一個凡事講結果和功勞的人吧!這樣,我們才會贏得最快速度的發展,並得到最大認可和回報。

  李奇運

  2011-10-22

您正在瀏覽: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方法總比問題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