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蛤蟆成仙記

蛤蟆成仙記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南山腳下有一隻修鍊已久的哈蟆,一心想成仙,四處打聽成仙之道,也煉製了許多靈丹妙藥。可惜自己相貌不佳,行為也欠光彩,所以哈蟆成仙夢也就擱下了。

  直到某年,天庭突然公開要招攬一名賢才去天庭為仙,但前提是必須通過眾仙和地神的認可。

  天庭這一公布,地上可是鬧慌慌,報名的有成千上萬,做神仙誰不想啊。

  這種消息怎能逃過哈蟆的耳朵,眼睛一亮,心裡生出了一套活寶。

  要說這眾仙與地神,對早已想成仙的哈蟆來說是了如指掌,朦眼也識啊。

  稍一打聽,哈蟆對此次負責招賢的幾位重要人物都牢記在心。並一一親自登門拜訪,看是否有何條件與要求。

  離天庭公布的時間不遠了,這地上可是熱鬧非凡。哈蟆就更不用說了,成天不見個人影,這仙串串,那仙走走。

  大喜的日子終於到來,仙庭張燈結綵,以示慶祝。

  公布台上太上老君正在講述這次招賢活動的全程事由。“最後”,太上老君提高了聲量,“這次招賢,玉皇大帝也採取了民間的民主選舉制度,也來一次仙主投票選舉。現在……”太上老君打開一書卷繼續說,“我公布這次仙主投票最多得票者,”天庭廣場一下靜默無聲都拉長了耳朵,哈蟆更緊張得手心冒汗。太上老君也拉長聲音,“得票最多的是——蛤蟆。”話音一落,蛤蟆挖挖自己的耳朵,“呱”的一聲蹦得老高,夢想終於成真了。可是全場卻開始喧嘩起來。“蛤蟆何德何能受這個仙”,青蛙王子大表不滿叫出聲來“我們青蛙的行為怎樣都比它光明磊落。”“論法力它根本不在我老豹眼下。”花豹也露出不滿的語氣。孔雀連臉色都變了:“這付嘴臉也能做神仙,不怕糟蹋了仙境。”台下“不公平”聲一片。

  太上老君聽了,也不說什麼只道:“請大家靜一靜,我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優勢,但如果說不公平,那你是青蛙王子,花豹是森林小王,孔雀是群鳥之花,而它蛤蟆就是蛤蟆,這已是一種不公平,這又如何算呢?並且這是由仙主選舉產生,根本不是個人意願。”

  聽了這話全場頓時靜默下來。“現在有請蛤蟆對大家說幾句心裡話。”太上老君打破了沉靜。

  蛤蟆真是悲喜交加,登上了仙台,頓了頓語音說:“首先我感謝眾仙和地神的支持。我更想說的是,正因為我是蛤蟆,所以我比大家更希望得到這個仙位。”說完早已泣不成聲。

  選仙會結束了,蛤蟆被太上老君接去見玉皇大帝。留下滿懷希望,卻失望萬分的群眾。青蛙王子憤憤地爆出了一個內幕:“我和蛤蟆是鄰居,太上老君這麼偏它,是因為蛤蟆把自己修鍊多年的丹藥全部贈送給了太上老君。大家都知道太上老君可是丹藥迷。”花豹也開口了:“我早就聽說蛤蟆成天往李天王哪兒跑,不知給了李天王什麼好處,讓李天王那伙人全投給了它。”孔雀也迫不及待地說:“是啊是啊!我飛過龍王住處的時候,也看見蛤蟆和龍王有說有笑的,不知它跟龍王使了什麼手段。”

  總之蛤蟆成仙是天意,卻不是眾望。大家一致認為使蛤蟆耍了什麼手段,賄賂了天仙與地神。都對蛤蟆的行為憤憤不平。

  就此之後地上颳起了賄賂風,逢年過節地上燒紙的燒紙,點香的點香,拜佛的拜佛,祭廟的祭廟,全地一片烏煙嶂氣,都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尤其是太上老君的住處送丹藥的都排成了隊。這太上老君可煩了,收下嘛,一個個說是一點敬意,其實是想馬上換個仙位,可仙位不是說給就給的啊!到時候又說我吃人不吐骨頭。不收吧,又說我老君冷血,不識抬舉。哎!何苦呢 你們不是都恨蛤蟆耍手段嗎?為什麼學得比蛤蟆還精呢?老君只能不停的搖頭,不知如何是好。

  可這蛤蟆是否真的賄賂了天仙與地神呢?還是它的誠心真的感動他們呢?天機不可泄露。只可惜從此天庭也被脫下了水,有些天官還真的因賄賂事件被貶下凡呢。

您正在瀏覽: 蛤蟆成仙記
網友評論
蛤蟆成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