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心得800字

讀書心得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書心得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篇一:讀書心得800字

  讀過這麼多書,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便是魯迅的《吶喊》了。《吶喊》深刻地揭露了舊時封建社會的殘忍,從中我也讀到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殘忍景象。從《狂人日記》到《孔乙己》再到《阿Q正傳》,從《風波》到《故鄉》再到《社戲》,沒有一篇不是在用犀利的筆鋒與封建社會的欺壓百姓的人們手中的尖刀、火槍做鬥爭,他犀利的筆鋒令國民黨反動派聞風喪膽,無論是他的文章還是他的愛國之心,都是那麼地令人肅然起敬。雖然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了新社會,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溫飽甚至小康,但是老一輩的精神不能丟啊。

  在我認為,讀書是人生中最好的娛樂、消遣的方式,它不但能給予人無窮無盡的知識,而且可以給予人無限的樂趣並且培養人為人處事的的能力。

  在人們孤獨的時候,讀書變成了最大的樂趣。這時它既是人們豐富知識的工具,也是消遣的娛樂品,當人們在這時看它時,會感到快樂、輕鬆;而在人們處理事務的時候,最能發揮由讀書而獲得的能力。從讀書中獲得的對自己有利的東西是無窮盡的,能力便是其中之一,多讀一些好書,對自己是有利無害的,如果能夠在實踐的時候不是單純的運用書本中的知識,而是在書中的知識的基礎喜歡系創新,結合自己的實際,靈活運用,才是讀好書的最高境界。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爺爺的一句名言,也同樣是對書籍讚美的一句名言。從這句話中便可以看出書在世界的地位是多麼重要,它的價值有多麼珍貴。正如高爾基爺爺所說的,一本一本的書,就像一個一個的階梯,使人爬上高峰。但是爬上高峰的路是陡的,是險的,是要的努力才能爬上去的。讀一些不同的書籍就像是在爬階梯,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但也要會選擇書籍。一本好書就猶如是由鑽石似的思想和那些珍珠似的字句堆砌而成的無價之寶,其中所蘊含著的知識與智慧是那樣的珍貴,書籍真可謂是人類的良師益友、精神的食糧啊!相反,如果我們去讀那些幾乎彙集了天下所有骯髒之物的不利於健康的書籍,那不是在掌握知識、尋找樂趣,而是在使自己墮落,會使自己變得庸俗、無知。

  在一本書中,又使它會讓你傷心、同情的落淚;有時它會讓你開懷大笑;有時它會讓你覺得自己身臨其境;有時它會讓你自己覺得離它根本就在兩個世界。

  我想,書籍是的良師益友,精神的食糧,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呢?

  篇二:《紅飄帶獅王》讀書心得

  它,是一隻受盡苦難的獅王;它,是一隻被雌獅訓化為善良、勤勞、勇敢、正直的獅王;它,被馴化成功,卻在登上獅王寶座的那一剎那,所有的馴化努力全都變成了泡沫,它恢復了獅王原有的秉性。

  蜂腰雌獅因為目睹孩子被新一任獅王殘忍殺害,而出走。它決定培養一隻善良、勤勞、勇敢、正直的獅王,就在這時它遇到了將來的獅王——紅飄帶。蜂腰雌獅與紅飄帶在葫蘆荒地生下孩子,組成了最小獅群。天意不應人,因為一次拒絕無鬣(liè)雄獅,悲劇就降臨到了這個最小獅群。紅飄帶因此雄性大降,蜂腰雌獅為此煞費苦心,幸好紅飄帶不負蜂腰雌獅的期望,不再萎靡不振。在一次象獅大戰後,紅飄帶終於成了獅王,可最後它將所有的馴化努力全都變成了泡沫,恢復了獅王原有的秉性。

  讀完這本書後,我真為蜂腰雌獅感到難過,它一心一意地訓化紅飄帶,可最後紅飄帶卻將它的努力化為灰燼。後來我仔細一琢磨,舉得這有可能是對的。紅飄帶像以前的獅王一樣,登基時進行屠殺幼獅,或許這是出於一種對幼獅的憐愛。對於雄獅來說外面的世界太恐怖也太兇險了,或許這樣結束幼獅的生命,能讓它們“脫離苦海”。我有時覺得獅子好可憐,尤其是雄獅。每一隻雄獅都有一個共同的志向: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屆獅王。可在競爭激烈的生存競賽中能立足已經是很難的了,要想成為一屆獅王更是難上加難。雌獅雖然到哪兒都受歡迎,可捕食獵物的重擔去落在了它們身上,而且每次捕食完獵物,好的東西總是要留給獅王和副獅王享用;雄獅到哪兒都不受歡迎,但它們一旦成為獅王,就可享盡“榮華富貴”。大自然決定了雌獅與雄獅的這些區別,或許就是為了生態平衡。現在獅子處境十分不好,據調查統計,全世界竟尚存一萬餘只野生非洲獅;瀕危動物亞洲獅至今僅有三百餘只,還有一種生活在南非開普省的開普獅,於1865滅絕;1922年的某天早晨,隨着一聲獵槍的轟鳴野生巴巴里獅滅絕,在美國和英國的動物園內還有少數幾隻巴巴里獅,這些成為了指證人類罪孽的活標本……,現在我真想對人們說:“善待動物就是善待未來的我們!”

  它雖受盡苦難,雖傷了蜂腰雌獅的心,可它永遠都是獅王,它是永遠的——紅飄帶獅王!

  篇三:《王子遇上王》讀書心得

  昨晚終於把《王子遇上王》看完了,心情激動到無以復加,以致今日胡亂睡了好久尚處於混沌狀態。

  看推薦時就被威武霸氣的淡定受深深吸引,可惜牽扯到攻乃娛樂圈金主,那種銅臭氣盈滿鼻尖、大染缸般的圈子被自詡高貴冷艷的中文系深深惡着了,於是糾結了兩天,看好在辦公室只我一人,還上了鎖,不然我那誇張的面部表情、捶到發紅的小指定會給前來辦事的人民群眾以九萬里天空砸下一坨翔的感覺,損形象,真糟糕。

  此文作者大手筆,定有哲學基底,雖說某些情節經不起推敲,但忽悠手段高明,至少我就被洗腦了。我遵循文中描述且發自內心的稱呼受為哲王,至於攻——無感,懶得費心想,哲王藐視眾生的用語——凡愚——真挺合適。

  看BL緣起大三下渝州城可怕的高溫,整夜不眠,無事可做,拿小直板兒摳摳摸摸,偶然瀏覽完一個度娘空間的原創,從此新世界的大門敞開。除了那位早已被我勾搭上的作者,結交了些許三次元的基友,其他真沒什麼驕傲的,至少我從沒搞清楚“同性戀”這個詞的起源。作為中文系的畢業生,沒有認真拜讀過白先勇的《孽子》實乃罪過,總算明白被資深腐女唾棄的“偽腐”是個什麼概念。

  剛開始,心中慶幸本科選修課被逼看柏拉圖《宴飲篇》、亞里士多德《詩學》寫論文,哲王與室友大段大段的長篇大論尚能消化,而後哲王與師兄的高緯度對話實在顫抖了無知小心肝兒,只能跪拜、山呼萬歲。此文萌點雷點於一體,因而評論兩極分化嚴重。喜歡的無非被哲王陛下飛揚跳脫、瀟洒絕倫的長篇大論折服,而深深厭棄的無非討厭作者掉書袋,說不定還有跟不上哲王思維的自卑感作祟。幸而我被戳中萌點,完完整整的看下來,甚多理論震撼吾心,已於京東拍下百餘錢書籍補充精神食糧。

  文中逆CP嚴重,別看前半段攻張牙舞爪邪魅狂狷不自持,受時而高貴冷艷時而身嬌體弱,NONONO,不畏浮雲遮望眼,實乃受身攻心,攻身玻璃心。不得不承認,搞藝術的與搞哲學的完全不在一個層次,準確來說——不在一個維度。一個娛樂圈的公司老總,雖說才華橫溢,詞曲創作大獎無數,商業打理井井有條,但精神空虛,妄圖用萬葉叢中過,片葉不沾身來證明自己多麼牛B,其實殺馬特到田間地頭。而哲王陛下憑藉身後無數中外先哲,凝聚人類智慧結晶,以自我犧牲精神實踐知識就是力量的真理,將有暴力傾向、心理陰影、超強佔有欲、極度不安全感的下半身思考動物馴化為時時刻刻怕被拋棄的忠犬妻奴,為社會的和諧安定做出貢獻。

  其實小說看到一半挺想棄文,無他,替哲王不值。攻追哲王時還不斷與公司里小明星滾床單,強X哲王,關係定下后哲王又喜當媽,看得我心裡那個彆扭,總覺得哲王接了個N手貨,高嶺之花墜落紅塵,到處替凡愚收拾爛攤子。可是看到後來,哲王陛下幾次三番力挽狂瀾后對凡愚說“你這輩子還能指望着個寬容大度明白事理的人,我他媽只能指望着你個凡愚呢,要不安心,也是我不安心,輪得到你么?”說明攻在哲王眼中就是個皮癢骨頭賤欠削的熊孩子,他用行動證明了“他想娛樂自己,凡愚就有得娛樂,他要是不想娛樂自己,凡愚連他的褲腿都摸不着”這句話。

  然後,我就釋然了。哲王的世界凡愚理解不了,更進不去。哲王說不計較之前的事,便是真不計較。在哲王眼中,那些紛紛亂亂根本不足道,本着每一片真心都值得溫柔相待的胸懷化解一次次危機。也難怪凡愚會恐慌,那嚇死人的高學歷、那嚴密的腦迴路、那詭辯的奇才、那俯仰世人又隨時抽身羽化登仙的高姿態,最重要的是凡愚永遠比不上的乾淨身心都深深刺激着凡愚的神經。作者一次次強調哲王之“幸運”,彷彿他所有都唾手可得令無數人羨慕嫉妒恨,然而凡愚又何嘗不幸運,只想想羅丹那瘋了的情人、永遠得不到喬治·桑的蕭邦……

  姐們兒,看這篇小說,哲王在我腦中的形象第一時間就化成你的模樣。初中時我就說過你長大不當律師或者外交官絕B中國的損失。本科上了南開周政院,碩士到了外交學院,政治歷史外交學三體融合,雖然你比不上哲王港中文慕尼黑東京都哥倫比亞,但專業外交政經亦有交集。繼續堅持你要的,若是有羈絆就扯一扯,帶上行李一起走,雖說有重量,想必背後亦有焐熱的溫暖。

  篇四:《紅軍不怕遠征難》讀書心得

  今天,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其中紅軍長征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知道了紅軍為什麼要進行二萬五千里長征。

  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后,中國共產黨提出了停止內戰、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但國民黨蔣介石仍頑固堅持“攘外必先安內”的反動政策,不顧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我東北三省、進犯華北的事實,為徹底消滅中國工農紅軍,調動了100萬大軍進攻紅軍根據地,但是黨中央的主要負責人和共產國際派來的軍事顧問,犯了“左”傾冒險主義的錯誤,拋棄“誘敵深入、在運動中消滅敵人”的積極防禦戰略,與敵人拼消耗,使紅軍遭受慘重損失。在這種情況下,為了保存革命力量,實現北上抗日的目的,黨中央決定,紅軍撤出根據地實行戰略轉移,開始長征。

  長征是個奇迹。紅軍穿越草地的途中,很多戰士陷入泥潭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當一個戰士知道自己上不來了,就摘下背上的槍,用力扔給戰友,這是一種顧全大局、不怕犧牲的精神……由於糧食不足,紅軍只得挖野菜充饑;後續部隊連野菜也找不到了,只得把牛皮帶、槍皮帶、破牛皮鞋用水泡了煮着吃。就在這種艱苦的條件下,縱橫十四個省,跨越了萬水千山,最後勝利會師陝甘革命根據地,開創了中國抗日戰爭和中國革命事業的新局面。

  我讀了以後,非常欽佩紅軍的頑強意志和不畏艱險的精神。想想紅軍戰士遠征,讓我想到那時候紅軍戰士在長征路上所經歷的艱難困苦,每天吃的都是野菜和草根,上面只撒了一層薄薄的麥粉。現在再想想我們,天天不愁穿,也不愁吃,我們不能在陶醉在祖先創造的業績中了,如果沒有長征取得的勝利,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這一代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以紅軍的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自強、自立,創造21世紀自強、自立,創造21世紀的偉業,這是要做到的,也是能做到!當然,這很困難,因為這需要頑強的拼搏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8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