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你們,真好

有你們,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涯海角,茫茫人海,能與你們相遇相識相知,是我一生最大的榮幸。不是在我最美好的時光里遇見你們,而是遇見了你們,我才有了最美好的時光。感謝有你們,有你們,真好。

  也許是因為我們有着相似的性格,也許是因為我們有着一樣的風格,也許是因為我們有着相同的眼光。所以,我們走到了一起。雖然我們仨共處的時間不多,說來,最幸運的是我吧。在學校,有你在。在家,有你在。你們,就像約定好似的,輪流着來陪我。一路上,都有你們溫暖着我,陪伴着我,感動着我。

  清兒,咱們認識也該有13年了吧。記得你說過學前班的時候對全班同學印象最深的是我。是因為那時的我太小個了么?還是因為那時的我傻傻的?抑或是這本來就是我們的緣分?一年又一年,時光帶走的是我們的年齡,深厚的是我們的友誼。外表文靜,內心狂野;外表斯文,內心粗魯;外表堅強,內心脆弱;吹牛不打草稿;這就是你。怎麼吃也吃不胖,苗條得一陣風吹過就能颳走。看着讓人心疼。記得初一剛入學那會,我們每晚都會坐在學校的涼亭里,說著一天的快樂憂傷。或許是不習慣離家的生活,或許是沒適應新的環境,也或許是想念家裡的一切。說著說著,你的眼睛模糊了,喉嚨哽咽了。在你模糊的眼睛里,看到的是我滿含淚水的雙眼。那一刻,在我眼裡的你也是這樣的吧。我們在一起,不用在意彼此的形象。一雙拖鞋,照樣能走出我們的精彩。做着些幼稚的事,照樣能享受着屬於我們的樂趣。無聊了,一個電話,隨時可以出來相陪;餓了,一個電話,螺螄粉店裡就出現了我們的身影。難過了,即使不在身邊,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也會是最好的安慰。我們互相訴說著心中的不快,相互安慰着,傾訴完了,心情也好了。在我們心裡,一直有一個共同的夢想,一起去旅行的夢想。這個夢想,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實現了呢?

  親愛的,好久不見了,想你。說好初十你來我家的,很抱歉,可能我得毀約了。我知道你會理解,但還是很對不起。常常犯傻的你,寧願委屈自己也不願讓別人難堪;寧願自己再苦再累也不願麻煩別人。你知道么,這樣的你,讓我好心疼。記得你說過今生何德何能能遇到我,那麼,這句話也讓我對你說一遍吧。在你面前,我就像一張白紙。你看穿我的逞強,看破我的脆弱,看懂我的心事。對你,似乎不能隱藏什麼心事。你對我如此的了解,甚至比我自己還懂我自己,說實話,我有點愧疚,愧疚我沒能像你懂我一樣那麼懂你。去逛街,只要你說某件衣服或某雙鞋子或什麼的適合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只要你說我哪件衣服不好看,我就不會再穿;只要你說我哪件衣服好看,怎樣扎頭髮好看,那樣的裝扮肯定經常出現。我常常抱怨說,為什麼我會那麼聽你的話,你說,其實你也一樣。聽到這句話,很高興啊。我們共享快樂,互訴心傷。記得那次心情不愉快的時候,和你訴說,你的安慰,讓我的淚水不自禁的打濕了鍵盤,同樣是友情,她給我的是傷害,你給的是感動。記得那次生病後回到學校,同學都說我瘦了,我笑了。直到你摟着我的肩膀說:“你瘦了,我好心疼。”強忍着許久的淚水終於不聽話的流了下來,堅強許久的心終於還是被你打破。你常說我太憂鬱,但在你面前,憂鬱的我就不存在了吧。坐車,我喜歡靠窗的位置,每次你都留給我;平時坐車不喜歡說話,卻和你說個不停,還很神奇的不會暈車。我常常懷疑你是不是有魔力?你說其實我很壞,你說我很調皮,你說看我走路就可以知道我心情美麗與否。這些,也只有你知道吧。我們說好買同樣的衣服,剪同樣的髮型;我們說好一起照閨蜜照;我們說好帶父母一起去旅行。我們都要努力,努力實現我們的共同願望。

  一直很慶幸,能與你們相遇相識相知。我會好好珍惜。

  這份友誼,希望永不過期。如果,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們聯繫少了,來往少了,漸行漸遠了。我也會笑着回憶,回憶那些美好的瞬間,美好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有你們,真好
網友評論
有你們,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