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夏洛的網讀後感

  前幾天,我們做了一篇《夏洛的網》梗概的閱讀短文,裡面主人公夏洛和威爾伯的友情深深打動了我,周末便去書店買回了一本《夏洛的網》

  故事是這樣的:一隻落腳小豬威爾伯,在穀倉里過着平靜而又寂寞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結識了朋友——夏洛。展開了對威爾伯的補救——她吐絲在網上織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當她織完最後的字時,生命也隨之結束了,只留下了她的網和五百四十個卵。從此,威爾伯不再為性命擔憂,也不再寂寞——因為有夏洛的子孫在他身邊……

  看完這本書,我深深地被感動了。書中的夏洛讓我最為感動。夏洛雖為蜘蛛,但她善良,甘願為友誼付出一切,這點讓她拯救了朋友威爾伯的性命,也使她活出了自己生命的意義,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夏洛就像她在在臨死前編織的網一樣——“謙卑”。夏洛她謙虛,不自高自大。夏洛默默為威爾伯付出了這麼多,卻一句怨言也沒有。她不求回報,因為,真正的友誼是不需要任何回報的。也正是友誼這神奇的力量,讓夏洛為了威爾伯,織出了這一件又一件愛的作品。這難道不是世界上最真摯的友誼嗎?也正如文中寫到:“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夏洛為威爾伯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樣跨越生死的友誼,怎能不讓人敬佩呢?

  讀了這本書,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也明白了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我想,我們應該向夏洛學習。她雖然只是一隻又小又卑微的蜘蛛,卻能做出如此多令我們人類為之感嘆的事。我也要珍惜小學這最後的時光,珍惜這最後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