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一季繁華,留與誰

這一季繁華,留與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季繁華,留與誰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以為我的離開可以成全你們的一世白頭,我以為我的痛苦可以掩蓋鬧市的喧囂與孤獨。於是我狠下了心發誓從此一個人走,你不在乎又怎樣,只要我還有一點僅存的傲骨,我願意一個人承受所有。

  很想為自己的未來寫一首詩,這首詩不包含所有,只有一個世界,一個我。我幻想萬物生靈能嗅到這個世界的骯髒與醜惡,能觸摸到我的悲傷與痛苦。我攙扶着時間的臂腕,用顫抖的指尖撫摸記憶的傷口,深深淺淺,像戰場上萬馬亂踏的痕迹,溝壑縱橫。還有那血腥依然歷歷在目,我想忘記這些痛苦,用一種可以療傷的葯,磨平我的傷口。

  四月,繁華的都市,夜靜得出奇的美好,忘了有你的日子,忘了所有關於生活的疼痛,假裝生命中的一切都是無關痛癢的東西,用一種連自己也覺得可笑的態度等待着時間的指針就這樣不厭其煩地成三百六十度旋轉。我把生命當成一種消耗,我想,只要我還活着,便一切都好。

  我說,生活也會欺騙人,就像你欺騙我一樣。

  我們沒有觸摸到彼此心靈的傷口,我們有不起傳說中的此生決絕,海誓山盟,此生與共。這久莫名的喜歡上了卓文君的那首詞,“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可是我的愛情就這樣死了。

  人間四月天,杜鵑別樣紅。一切繁華掩飾了固有的虛與實,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繁華尤在,只是心早已變得千穿百孔。回憶是一種傷人的東西,我好想學會將記憶埋葬,不管過去的痛苦和悲傷,其實生活原本可以很美好的。

  這一季,落紅菲菲,滿園春色,滿園愁緒,剪不斷,理還亂。獨仰生活的一隅,才發現一切都是那麼亂,來不及整理。飄了一地的花瓣,碎了一地的心,殘缺了的是生命中那些撩亂人的點滴。

  朋友說繁華落盡會有悲傷,我也相信。就像這一季逝去的春色,總會有人惦念它過去的美麗,獨生惆悵。

  這一季繁華,留與誰,誰願獨生惆悵?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季繁華,留與誰
網友評論
這一季繁華,留與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