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2008年對於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告別了近二十年刻苦而又單純的校園生活,帶着小小的膽怯和無限的憧憬,我步入了職業生涯。

  2008年對於**市農業科學院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告別了“十五”期間艱辛奮鬥的輝煌成就,帶着嶄新的規劃和必勝的信念,她進入了“十一五”開局之年。

  2008年,在同樣的不平凡之中,我成為了**市農業科學院一千名職工中的一員,從此,我的成長和她的發展有了交集。

  院容整潔、環境靜謐、綠樹成蔭、有條不紊是農科院給我的第一印象,似乎將她比作世外桃源也不為過。然而,慢慢地我發現,這裡並不是“不知有漢、何論魏晉”、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在她40年的年輕生命中,有着無數個讓人熱血沸騰的激動時刻。[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且不說建院以來她產出了多少個世界首創、全國第一,僅“十五”期間,全院獲省市級以上科技獎勵就達到49項,占農業-養殖業組獲獎成果的半壁江山,一等獎更佔到種植業組同等獲獎成果的86;且不說風風雨雨四十載她培養了多少位一流人才,僅今年新進的33名職工中,碩博士就有28人,佔到全部新進職工的85%;且不說“崇尚時代新風、引領科技潮流、打造都市特色、爭創一流業績”中凝聚多少深厚的農科精神,僅連續六次獲得市級文明單位這個不爭的事實就足以證明全院職工昂揚的鬥志和蓬勃的朝氣。而與我朝夕相處的宣教處同事們,更是以他們師長般的關懷和朋友間的坦誠,幫助我熟悉工作、認識自我、審視人生。

  我,作為新進農科院的一名青年黨員,站在前輩肩膀上回首農科院的40載歷程,心中充滿自豪;我,作為宣教處團隊的年輕隊員,融入這個家庭,血液中激蕩着奮進;我,作為一名社科專業畢業的學生,在人生第一份工作崗位上,更多地應該是深深的思索。

  在農科院6個優勢學科、4個新興學科和3個基礎學科的“6+4+3”學科體系中,我能有怎樣的作為?在農科院1個農業科技創新中心、3個綜合性專業科研基地和一批綜合試驗示範基地里,我將留下怎樣的足跡?

  緊張的忙碌和快樂的工作讓我很快走出了困惑,每當我詳細地採訪了一名名科技人員、每當我認真地完成了一篇篇稿件、每當我為院網采編了一條條新聞、每當我發出了一張張報紙,這些問題的答案就在我腦中越來越清晰。的確,相對於農科院,自己這樣一名普通的職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即便我不能奮戰在科研第一線、即便我不能耕作在田間地頭,但我同樣可以用自己的頭腦和筆桿發揮很多的光和熱。讓在科研一線和田間地頭的人思想越來越豐富、文化生活越來越多彩,讓農科院宣傳的大旗越飄越高。

  青年黨員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曾有過我這樣的思索,你們是否也找到了問題的答案。不要太多地計較農科院給了我們什麼,她已經用有限的資源給予了我們職業生涯的起點和廣闊的發展平台;要捫心自問我們帶給農科院什麼,也許,只要立足崗位就可以讓她穩定、只要潛心科研就能夠讓她富強、甚至只要在班車上為老同事讓一個座位就能讓她欣慰……

  青年黨員朋友們,待到5年後,我們再相會,那時的農科院,將有多麼美。彈指一揮間,我們可以創造不變的永恆,而那一花一葉、一草一木也都將見證我們無悔的青春,見證我們與農科院的共同成長。

  《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您正在瀏覽: 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網友評論
十一五農科院愛崗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