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紀念白求恩》有感

讀《紀念白求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紀念白求恩》有感

  我們這一代人在很早以前都學習和背誦過毛澤東同志的《紀念白求恩》、《為人民服務》、《愚公移山》這三篇文章。這幾篇文章在我們甚至上一代人的心裡都紮下了深根。今天的年輕人更多的只知道比爾蓋茨、麥當娜、傑克遜,白求恩是我最早了解的外國人,也就是通過閱讀《紀念白求恩》這篇文章才知道的。至今我仍然清晰的記得書中這樣寫到:"一個外國人,毫無利己的動機,把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當做自己的事業,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國際主義的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的精神,每一個中國共產黨都要學習這種精神。"書中還說道:"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毛主席這些話讓我能深深的體會到白求恩大夫難能可貴的品質。

  白求恩大夫對醫術精益求精,救治了許多抗日敵後根據地的八路軍戰士,讓他們能重返戰場為我們的革命事業繼續奮鬥。他愛好寫小說、散文還有攝影,而且把這些作品向全世界做宣傳,讓他們都能了解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八路軍是怎樣在頑強的抗戰,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是怎樣的高尚。

  現代社會很多人都缺乏責任心,但白求恩大夫卻是一位極端負責的同志,一個外國人能做到這樣實屬不易。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應向他學習,如果我們共產黨員連一個外國人都趕不上那我們這個黨員當的恐怕就不會那麼心安理得了。

  白求恩大夫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平時的工作生活當中我會以他來衡量自己,鞭策自己,力爭成為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讀《紀念白求恩》有感
網友評論
讀《紀念白求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