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一)

  《故事爬山虎》這本書我今天都讀完了,我非常喜歡這裡的內容。它主要講述了一個叫木里的孩子特別愛聽故事,於是他的爺爺送了他一株“故事爬山虎的”,木里收到后趕緊把它種在了自己家的陽台上,他每天都觀察爬上虎的生長情況,爬山虎也一直長呀長,一直長到二樓家別人的陽台上,這株爬山虎因此給木裡帶來了很多新鮮有趣的故事。木里非常認真的記錄每天發生的事情,最後經過自己的努力,根據這些天的細心觀察他寫了一篇作文,獲得到了市裡的一等獎。

  這個故事生動地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平常認真留心觀察,那麼生活中就處處都是豐富的題材。一點一點的積累,就會創造出更大的財富。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二)

  整本書講述了小男孩木里的許多生活故事。

  因為媽媽喜歡燕子阿姨麻花狀的勺子,木里就把家裡的卵子弄成麻花狀,竟然真的給了媽媽一個“驚喜”:蕾蕾過生日,木里送的禮物最小,但是,經過大家辛勤的努力,結出了紅彤彤燈籠似的“西紅柿”;木里讓螢火蟲回家讓我們知道了木里是個有愛、善良、不自私、關心別人的孩子……他為媽媽在鄉下收集故事,在小本子上記下了很多很多的故事,還帶回了爺爺送給他的“故事爬山虎”……

  木里就是這樣一個善良又可愛的孩子,他在一個有愛有創新有樂趣、溫暖的大家庭快樂的成長着。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好的文章 , 叫《故事爬山虎》。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木里十分愛聽故事 , 於是他的爺爺送了他一株 “ 故事爬山虎 ”, 木里收到后趕緊把它種在陽台上 , 他每天觀察爬山虎生長情況,爬山虎一直長呀長 , 長到了二樓別人家的陽台上。因此這株爬山虎給木裡帶來了許多有趣的故事。他根據“故事爬山虎”寫了一篇作文在市裡得了一等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生活中處處都是題材, 那麼我們寫起作文來將不會沒有題材。

  我們班有許多同學的作文寫得不錯,他們能寫好作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在考試中,總能在寫作文的環節節省不少時間,而且寫得十分生動有趣。有的人因為沒有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寫起作文來胡編亂造,寫不出真情實感,被扣了不少分。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寫起作文來沒什麼題材,便胡編亂寫,寫的作文沒有真情實感,內容空洞無味,往往得不到高分。

  讀了這篇文章后對我的啟發很大,它可以提醒我要時刻留心觀察身邊發生的事情。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 範文推薦:

  • ·讀故事爬山虎有感
  • ·爬山虎與狗
  • ·爬山虎
  • ·爬山虎
  • ·倔強的爬山虎
  • 您正在瀏覽: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故事爬山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