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戰爭》讀書筆記

《我的戰爭》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戰爭》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我的中國夢

  《我的戰爭》讀書筆記

  《我的戰爭》是從一個下級軍官的視角,記錄了抗日戰爭中的印緬第二次遠征,和內戰時的東北戰場。

  死了很多人,異國他鄉的森林裡。在那森林裡,每棵樹,每一米都在用命搏,用血拚。死了的人,沒人埋,倒下后,被螞蟻和螞蝗啃為一堆白骨。連通知家裡的信都沒有。炮灰。戰爭偉大不偉大,正義不正義,先擱置起來,這麼對待犧牲的士兵,只是把士兵當成了炮灰。犧牲的軍官也不少,待遇也差不多。當時的中國真到玩命的時候了,拿人命填,沒想勝利后的事呢。

  後來打內戰的東北戰場,民主聯軍的人海戰術,比印緬時候更不把人命當回事。沒經過訓練的農民,成群到戰場上遭到屠殺。屠殺他們的國軍不理解,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民主聯軍的領導們應該是明白這是為什麼把。

  士兵牛肉罐頭吃多了,也膩。用罐頭換青菜,換女人。等到咸鹽水下飯的時候,士兵不幹了。士兵為口吃的,值得動槍。吃過牛肉罐頭的士兵,用啥主義思想去武裝?滅口難啊,尤其當時那麼多人經歷了。除非等百年後,那批人都死光了,再隨意譜寫主旋律。可百年後,保不齊滄海桑田,又有其他的主旋律了。

  腐敗是可以快速摧毀一個政府的,尤其當這政府內憂外患,作者黃先生,沒怎麼吹牛,時隔這麼多年,知情人寥寥無幾,沒創造出來自己在印緬擊斃多少日本鬼子的英雄事迹。所以我對此書的內容比較相信。黃先生也是個挺倔的人,思想改造了這麼多年,還是保留了不少“私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爭》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我的戰爭》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