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理查德·懷斯曼《正能量》有感

讀理查德·懷斯曼《正能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理查德·懷斯曼《正能量》有感 標籤:正能量

  讀理查德·懷斯曼《正能量》有感

  "你幸福嗎?"2012年,央視的一項調查引起了不少市民和網友的廣泛討論。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才算得上是幸福呢?難道是擁有財富,擁有成功?每個人都嚮往着幸福並苦苦追求,可是又有誰人懂得幸福的真正意義呢?通過閱讀理查德·懷斯曼的《正能量》,讓我明白了一些其中的真諦。誠如書中所述:"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創造快樂的情緒,你會感到更幸福;想象完善的自己,你會越來越成功。像一個百萬富翁一樣思考,你會奇迹般地致富。"理查德告訴我們,人們通過有意識的操縱自己的行為,獲得某種積極的"正能量"的積聚,從而獲得正面的情緒。這樣,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如此簡單:如果你想變得快樂,那先微笑吧;如果你想變得自信,那先昂首闊步吧。我想,幸福的獲得正是需要有這種"正能量"的精神吧!

  人生是否幸福,這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心態,它源於你對事與物的追求與理解。亞里士多德曾說:"幸福就是自足,幸福的自足就是無求於外物,而自滿自足。"知足者常樂,看似很簡單的事情做起來卻很困難,人要活得舒心、快樂、幸福就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學會知足常樂!凡事都往開處想,開論經歷怎樣坎坷的生活,內心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始終用一顆溫暖的心去面對人生。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善良……這些就是生命的正能量。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久了,工作累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會變得疲憊,慢慢淡忘這種幸福感,無形中給自己增加了不必要的煩惱。生命賦予了我們幾十個春天,我們不可以在春天裡失落,哪怕是在淚水裡抗爭,我們也要給春天一個微笑。朋友們,只有積極的行動起來,把握好現在,活潑地對待生活,簡單快樂地工作,才能擁有時時刻刻的幸福!

  我相信,擁有正面能量的人,會知道如何在生活中獲取幸福,若生活悲喜交加,就坦然面對。若當快樂來臨,就盡情享受,在樂觀和自信後面,深藏着對人生的豁達與包容。

  幸福的旋律是把握在自己的手裡

  什麼是你要的幸福--只有你最清楚

  生活的快樂是你自己去營造后的感受

  什麼是你心底最真的快樂--只有你最了解

  別去寄求別人的改變

  自己去積極行動起來

  或許你會生活得更快樂自在

  而快樂自在之後或許你會發現

  自己其實是多麼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理查德·懷斯曼《正能量》有感
網友評論
讀理查德·懷斯曼《正能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