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我考公務員的風雨歷程

我考公務員的風雨歷程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我考公務員的風雨歷程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風雨哈佛路

  今天是省公務員面試的日子,想起來,心情非常沉重。我也參加了這次山東省省直公務員的考試,成績是63.4分,離省紀委的最低線還差5.3分,唉,失敗再一次讓我感受了一回。為了這次考試,我幾乎放棄了中級會計職稱的考試,買了複習資料,聽了輔導,5月27日冒雨去了濟南現場確認,很晚又趕回來,6月5日又去了省公安專科黨校參加考試,住的是最便宜的旅館,吃的是最簡單的飯菜,走在濟南的路上,看到一個沿街乞討的人,我覺得那可憐樣,挺象我的,一股心酸湧上心頭,唉,同是天涯淪落人。我有比較穩定的工作,甚至讓人羨慕的工作,又大老遠地跑到濟南,去追尋一好更好的夢想,只是想過的更好一點,活地更出色一點,生活質量再高一點,為了這個目標,我在努力着。這次,我失敗了,下次,我還要來,真的,為了明天,為了自己,為了可愛的兒子和我的妻子。

  去濟南考試的那天,母親抱著兒子在門口,目送我很遠很遠,一條長長的小巷連着母親和他兒子的心,也連着我和我兒子的心,一歲多的兒子這次沒有哭鬧,只是靜靜看着我走,這讓我想到了主席出韶關的詩,“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是母親和兒子給了我巨大的力量,讓本無太大本領的我考進了省直的最低分數線(55分)以內,雖然沒有進我報考的職位的圈,但已經是高分了。

  走進公安專科學校,我的考點,裡面堆滿了人,個個神情莊重,有的凝眉苦思,有的在默默祈禱,我身邊的女生在反覆輕輕地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她在用唱歌來放鬆自己,減輕精神壓力。競爭真的很激烈,也很殘忍,這讓我想起了那個故事:把十隻狗,放在地窖里,讓其自相食,優勝劣汰,剩下的那隻,就是生存能力最強的。人口越來越多,生存越來越困難,我們只能自己先吃苦,才能以後不吃苦,正如苦瓜,先是苦極,后才有絲絲甜意。

  考試題目很簡單,《申論》是寫四篇文章,一是分析造成私煉地溝油的原因,二是對造假酒進行評論,三是以主管部門的身份談如何扼制偷下水道井蓋的事情,最後寫一篇治標須治本的文章,《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很簡單,只是時間緊了一點。考完后,感覺挺好,只是覺得自己報考的是熱門職位,祈禱作文分數打高點,報名人數減少點。

  回來后,是漫長的等待,天天上網去看。成績下來后,一塊石頭落了地,所有的一切都有了一個了結,我並沒有太大的失落感,只是略微感到一些遺憾,要是我能早做準備,平時干好工作,做好積累,我也許會抓住這個機會,雖然失敗了,畢竟是我擁有了失敗的機會,是我技不如人,我曾經和省紀委的公務員職位擦肩而過,我不後悔,因為我參與了,我知道,我還不具備那個能力和那個條件,我知道了我的能力的大小,我知道了我要做的事還很多。達則兼善天下,不達則獨修其身,我還要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考公務員的風雨歷程
網友評論
我考公務員的風雨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