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靈通漫遊未來》讀後感

《小靈通漫遊未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靈通漫遊未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這個國慶節,我看了許多書,有《魯濱遜漂流記》,有《小王子》、還有《夏洛特的網》……但我最喜歡看《小靈通漫遊未來》,媽媽剛一買來,我就一口氣讀完了它,愛不釋手。

  這本小說是葉永烈爺爺的第一部科幻小說,寫於1961年。小說講的是小記者小靈通漫遊未來市的所見所聞,向我們展示了未來世界奇妙的景象。

  在這部小說中,我最喜歡的章節有《一頓稀奇的中飯》、《農廠里的奇迹》、《地下禁區》等等,小說中大部分幻想都已經成為現實,比方說老爺爺的眼睛里裝了老花鏡,這種“嵌在眼睛里的眼鏡”,就是如今的隱形眼鏡。“未來市農廠”,在巨大的玻璃溫室里,工廠化生產農產品,這樣的“農廠”如今也有了。在《小靈通漫遊未來》中寫到的“環幕立體電影”如今也成了事實,就像我們看的3D電影。把汽車停入電影院看電影,這些都已經實現了-雖然不是很常見,但畢竟都有了。

  還有像可視電話、銀行卡、指紋鎖、聲控鎖、電子報刊等等,現在都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小物品,比方說我的ipad可以看電影、聽音樂、上網、發郵件、玩遊戲,小小一塊平板液晶電腦就可以足不出戶,知道天下事。《小靈通漫遊未來》中還有許多沒有實現的,比如說桔子像一個大南瓜、蘋果像一個臉盆,還有人造器官、隨心所欲地改變天氣、空中少年宮、像抽屜一樣可以隨意搬動的房子等等這些還要人們好好努力才能變成現實。

  讓我最為佩服的是葉爺爺能夠在半個世紀之前較準確預言出我們現在的生活和科技,這是科幻小說家的超前的預見能力。裡面的幾個主角描述得生動形象,非常受孩子們歡迎。據說目前已經賣出300萬冊,到現在還排在中國科幻小說的首位。而且葉爺爺還寫了第二部、第三部,都非常受人們的喜愛。

  看了這本書,引起了我的遐想,未來世界究竟會是怎麼樣的呢?可能是氣候異常、世界大戰爆發、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人類滅亡,只有極少部分人類活了下來;也可能是兩顆小行星相互碰撞改變了行星軌道撞向了地球,也可能是地磁方向改變導致地殼改變引起地震、海嘯、洪水、海底火山噴發、龍捲風等等毀滅性的災難,也可能是在50億年之後,太陽能量用盡,球體膨脹,在最後一刻大爆發燒毀整個銀河系。也可能兩顆大行星碰撞后殘渣碎片中有一塊地方會有時空漏洞形成時光接口。也有可能是人類的科技越來越發達,還把家安到了別的星球上;還有可能發生了星球大戰,地球被外星人佔領了。也有可能人類與外星人打交道,最後共同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上……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實現小說中沒有實現的夢想,期待我們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小靈通漫遊未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靈通漫遊未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