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勞動美演講稿

勞動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勞動美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勞動光榮,勞動美》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勞動光榮,勞動美》。

  泱泱華夏文明五千年,多少神話般的故事都和勞動結下了不解之緣。神農氏教民農耕稼穡,伏羲氏教民結網捕魚、嫘祖教民養蠶織布,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刀耕火種,為中華民族的繁衍生息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勞動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馬克思說,任何一個民族,如果停止勞動,不要說一年,就是幾個星期,也要滅亡。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猶如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在這繁榮而輝煌的年代里,數不清的勞動者為祖國的建設貢獻了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回首過去,多少輝煌成就譜寫着勞動者的讚歌:京九鐵路貫穿南北交通,隴海鐵路連接東西脈動,三峽大壩實現了毛主席“高峽出平湖”的偉大夢想。一座座高架橋讓“天塹變通途”。西氣東輸,南水北調,正在將一個個夢想變成現實。放眼當下,神十升天,航母出海,蛟龍探秘。勞動者用智慧和創造編織着嶄新的神話!

  勞動創造未來,勞動成就夢想。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開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模代表大會上,深情地說:“勞動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

  勞模精神彰顯了勞動的豐富價值,展現了勞動者的崇高境界。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從鐵人王進喜、售票員李素麗,到航空報國英模羅陽,他們的事迹激勵着無數的中國人積極勞動,無私奉獻。在我們的身邊,可歌可泣的勞動者比比皆是,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普通勞動者最美的讚歌。

  上高xx街道和xx居委會主任兼黨支部書記鄭xx就是一位值得稱道的普通勞動者。他在和xx居委會工作多年,始終把社區當做自己的家,把居民當做自己的親人,執着堅守、無怨無悔。他剛到社區工作的時候,社區的辦公條件還很簡陋,工作機制還很不健全,他積極爭取資金,籌建了一個功能齊全的辦公大廳,為了建立居民的詳細檔案,他帶領社區幹部,每天上門走訪登記,為推進居民的信息網絡化管理提供了一份詳細的檔案資料。為了抓好片區流動人口的計劃生育工作,他苦口婆心地勸說,確保了社區的計劃生育工作落到實處。對社區有困難的群眾,他總是慷慨解囊,出錢出力,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正是在他的帶動下,社區的其他工作人員凝聚正能量,唱響好聲音。和xx社區多次被評為“優秀社區”,他本人也多次被評為全市“優秀共產黨員”、“優秀人民代表”。xx街道就是因為有許多鄭xx這樣的好領導,好乾部,好同志,凝心聚力謀發展,眾志成城譜新篇,2012年,xx街道的財政收入突破了一億元!

  中華民族歷來是一個勤勞的民族。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勞動者,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恪盡職守,任勞任怨,就是示範,就是對勞動意義和價值的最好詮釋。正是勞動,成就了一個魅力無限的現代中國;正是勞動,創造了無數的驚天偉業,也正是勞動,讓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挺直了民族的脊樑。

  在社會前進的偉大曆程中,我們將堅定地站在勞動創新的風口浪尖,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社會發展,以領跑者的步伐解讀中國夢,以勞動者的佳績實現中國夢,以創新者的姿態擁抱中國夢。勞動光榮,勞動美,勞動托起中國夢。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勞動美演講稿
網友評論
勞動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