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匆匆讀後感100字

匆匆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匆匆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篇一:匆匆讀後感100字

  朋友,你讀過匆匆這課吧,這位作者很有名,他是朱自清。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是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又在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知道,日子是從他洗手時,吃飯時,默默時度過的。文中多次使用修辭方法,其中有排比、比喻等。第一段和最後一段是首尾呼應。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間如人生,度過了就不能再回去了。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不要讓它再跑掉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可買。

  我們不要白白走着一遭。

  篇二:匆匆讀後感100字

  我在徘徊……

  朱自清曾告訴過我:過去並沒有留下什麼痕迹,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懂得珍惜時間,只有珍惜時間才有可能去創造未來,只有去創造未來才有可能去創造無限生機!時間是會匆匆地走,也會匆匆地來,這是誰也控制不了的,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不要再虛度年華!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玩耍的人們啊!快睜開你的雙眼,不然,時間也會在你身邊悄悄飛逝……

  篇三:匆匆讀後感1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1.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2.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

  3.黑髮不如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眼前閃過;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鍵盤上劃過;寫作業的時候,日子從作業本上踩過。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篇四:匆匆讀後感100字

  人生就是這樣匆匆,當我們還來不及同人生親密接觸時,它已瞧瞧地從我們的睡夢中,從我們洗手時嘩嘩的流水中匆匆地溜走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人生只有一次,容不得我們奢望上天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好好地把握人生,才不會使我們在人生的終點站後悔莫及。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篇五:匆匆讀後感100字

  當我想到這句話時,就會想到剛剛學的一篇課文《匆匆》,這篇課文的作者是朱自清,雖然課文很長,但是可以用幾個簡單的字概括,那就是“珍惜時間”

  文中有一句話說“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是沒有聲音的,而且很快,時間就是這樣的,沒有聲音,轉瞬即逝。

  讀了這篇文章后,讓我想起了我自己,有時我會合理的運用時間,而有時卻只會浪費時間,我明白從今往後我要好好珍惜時間,多用點兒時間在學習上,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到老了的時候就會後悔,有句古話也是這樣講的“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