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傻子家的幸福生活

傻子家的幸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傻子家的幸福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今天在山西餃子館吃飯,正當我們吃着的時候,一個髒兮兮的小手伸向了盛饅頭的飯筐,我邊下的老師趕緊把筐子往後拉,我一抬頭看見一個臉髒兮兮的小女孩,只有她的眼睛泛着童真的可愛,與煤炭礦工不同的就是那雙眼睛,煤炭工人的眼睛透漏出一種生活的無奈和困苦及歲月的傷逝,小女孩的眼睛透漏出的是天真和渴望,她伸手向筐子里夠饅頭嘴裡說著饃饃......我趕緊拿了一個給她,她拿着就大大的咬了一口。

  小女孩大約有四歲多吧,頭髮亂糟糟的,不髒的地方還是很白的,走起路來一顛一顛的,看樣子精神也不常,我納悶咋就一個小女孩在呢,正當我納悶之餘看到路邊下三輪電動車上坐着一個胖乎乎婦女,穿着髒兮兮的破爛的衣服,頭髮亂糟糟,在啃着甘蔗,估計是小女孩的母親吧,看樣子也是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一會她旁若無人的大大方方的在馬路邊上脫褲子小便。那雪白的大屁股正朝着我們這邊。我對面的一個老師眼睛一直在看着我們隔壁的小飯店那邊,我順着他的方向看到一個髒兮兮的半大老頭大約有40多歲精神很猥瑣的樣子看樣精神也有點問題,用一隻胳膊攬着一個小男孩在飯桌間轉悠,我們猜想那個估計是小女孩的父親了,一會他來到我們這邊鄰桌上,有一盤炒麵客人沒吃多少就走了,孩子的父親就一手攬着小男孩一手拿筷子吃了兩口。這時小女孩也過來了,爸爸趕緊挑起麵條給小女孩嘴裡送,吃着吃着那個路邊小便剛完的媽媽也過來了,爸爸就把盤子推到傻媳婦的面前說,吃吧,媽媽先是給小女孩嘴裡挑了些,小女孩腆着臉撅着小嘴哧拉哧啦的吃,吃得很香的樣子,吃了幾口后就到別的桌子串游去了,這個桌子上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吃,那神態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吃的自然,吃飽了還剩下些,一會爸爸拿來一個方便袋把剩下的裝了起來。我就想啊這一家人這也是下館子吃飯啊而且吃不完也是打包。只有那個小男孩沒吃,小男孩一歲多點可能是太小還不會吃吧,看他媽媽那個樣子估計是回家還得給她餵奶吧,一家人吃完了,爸爸就一手攬一個孩子把女兒放到小電動三輪的車斗里,傻媳婦就坐到車的沿上浪蕩着兩條腿,那個小男孩始終被爸爸一手攬着,開車的時候也是一手攬着他一手拿着車把,在中國無後為大,重男輕女的思想在這個半傻男人身上也體現出來。

  我以為他們吃完了就該回家了,一會又看見那個攬着孩子的爸爸又從附近的一個小飯店裡拎着一個黑色的塑料袋出來,媽媽就在車沿上坐着悠閑的啃着甘蔗,啃完了使勁一扔,那個姿勢是那樣的瀟洒。老男人就這樣一手攬着孩子一手開着車拉着女兒和傻媳婦,一個飯店又一個飯店的停停走走,我想怪不得傻媳婦那麼白胖,原來是天天下飯店啊,她那兒子那麼胖也是因為有個營養健全的母親吧!

  這也是一家人的幸福,看的我好心酸,一家人之所以能夠一起出來討飯還吃得那麼香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愛",愛情,親情,一家子傻人演繹着生活中普通家庭的親情,與很多正常人相比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傻子家的幸福生活
網友評論
傻子家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