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秋葉之美

秋葉之美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彷彿一剎那間,樹葉黃了,樹葉黃時,就是秋來了。驚愕,那些樹的葉子,什麼時候在陽光下已經黃得晃眼了呢?真象一個心靈深處的朋友,驀然轉身時他突然出現在眼前。

  和我交好的一個高三女孩兒對我說,姨啊,往我家那兒走的那條道兩旁的葉子老好看老好看了。我想在那照張相。她眯着雙眼,滿臉神往。我說,你要照相那就抓緊時間快點照吧,別看你現在天天走那條路那條路天天那麼漂亮,說不定哪天來一場大凍,樹上的葉子就會全掉光了,這樣的景色就不會再有了。要想再有,就得等明年,可是明年你不一定會在哪個環境里生活,你的生活環境里不一定還會有這樣的樹,這樣的葉。就算有,還不知你會不會有這樣的心情。女孩兒的腮輕輕地動了幾下,說,你這一說還真的啊,我明年不到這時候就不在這兒了……回首遙望,曾幾的何時,生命中有多少靜美的瞬間它們燦然如眼前這些的秋葉般靜美,可是它們並沒有和我們的人生同行,它們靜靜地停在我們人生旅程的深處,如果不是某時某刻的機緣巧合,可能終生都不會被我們再度提起。

  所以說孩子啊,你如果喜歡秋葉,就捧起它,融入它,不要等以後……

您正在瀏覽: 秋葉之美
網友評論
秋葉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