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凡卡有感500字

讀凡卡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凡卡有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凡卡有感500字

  經十一路小學 三年級三班 王盈文 指導教師:皇甫君輝

  我一口氣讀完了凡卡這篇課文,淚水了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哭了,我為九歲的凡卡過這非人的生活而感到痛苦,我彷彿看到到了凡卡又在挨打挨罵。

  凡卡太可憐了,他才九歲,一個和我同齡的兒童,卻受着這麼多的折磨,老闆老闆娘動不動就打他,夥計們想方設法的捉弄他。誰都知道孩子只有不斷的增加營養才會長得結實,才會健康啊。可凡卡呢,早晨吃點麵包渣,中午喝點稀飯,晚上有事一點麵包渣,至於菜啊,茶啊根本沒有,到了晚上睡在過道里,這還不算,每當老闆的小孩子哭了,凡卡就得去要哪個搖籃,如果睡著了,還會挨老闆得打,凡卡總是會想到在鄉下的那段日子,雖然清苦但身邊有爺爺,有小夥伴,而現在誰都欺負他,他真的受不了了,他請求爺爺接他回去。

  讀到這,我腦海浮現出凡卡遙遠的故鄉向蒼天哭泣的情景。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如今我也是九歲的少年兒童,可和凡卡相比,這不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們生活在蜜罐里,每天我們都在好的環境下學習、生活、成長,老師像辛勤的園丁,精心教育我們。學校為了讓我們全面提高素質,還給我們建立了計算機房。閱讀室。音樂教室。手工教室等等,每天我們都學到很多新的知識,新技能。父母讓我們身體長得結實,天天為我們準備營養豐富的食品,我們都幸福。

  讀過《凡卡》之後我又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我們都是少年兒童卻過着不同的生活呢?原因是我們在不同的社會,所以我太幸福了,我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更好建設我們的家園,讓更多人過上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