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復活》讀後感

《復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復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呼喚人性的回歸——《復活》讀後感

  作者:王愛華

  正如名字《復活》,這部小說描述的是聶赫留朵夫的和瑪絲洛娃兩個人復活的故事。尤其是主人公聶赫留朵夫的精神救贖,讓我深有感觸,看到了人性的光芒。

  聶赫留朵夫曾經是一個意氣風發,思想進步的青年。後來由於受着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開始頹廢,虛度光陰。但是在一次做陪審員時,他遇見了年輕時曾經誘姦過的瑪絲洛娃,生活從此開始發生了質的改變。未泯的良心,人性的凸顯,聶赫留朵夫開始覺醒。他決定要不惜一切代價向瑪絲洛娃贖罪。

  最終聶赫留朵夫不僅拯救了瑪絲洛娃,也拯救了自己。他的精神得到了救贖,人格得到了升華,同時開啟了他嶄新的人生,成功的完成了自我救贖。聶赫留朵夫復活了,其實也是人性的回歸。

  在現今社會,人們對周圍發生的事情所表現出來的冷漠,對弱勢群體表現出來的歧視,無不彰顯着人性的缺失。更有甚者受着慾望的驅使,利益熏心,不擇手段。道德的淪喪,人性的缺失,觸目驚心。社會在進步,人類卻在倒退。

  從古自今,人類一直都對人性懷着美好的嚮往。社會的理想美好其實就在於人性的美好。人性本善。善與惡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好人與壞人就在這一瞬間也會發生轉換。呼喚人性的回歸,讓我們的社會多一些善,少一些惡;多一些好人,少一些壞人;多一些熱情,少一些冷漠;多一些尊重,少一些歧視……“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復活》讀後感
網友評論
《復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