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感謝樂樂趣童書,給我們帶來如此精美的繪本。說他精美真是有原因的,之前接觸過不少樂樂趣的童書,都覺得色彩鮮艷豐富,絕對是美的視覺饗宴。內容都是異想天開的想象力,不失滑稽和風趣的故事內容,比如花婆婆方素珍老師的翻譯的《米莉的帽子變變變》。很大膽的假想,讓人們認可想象力帶來的樂趣。這次試讀的五種,這一本書也包含進來。所以我知道肯定是一類的書籍,一直期待自己能擁有其中的一本,真心感謝,自己能如願的。收到了《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真的讓我覺得迎接了一場想象力的洗禮。

  "尊重孩子的天性、尊重孩子的生理成長階段,尊重孩子的心理接受特點。在尊重的大前提下,塑造孩子美麗的心靈、健全的人格;豐富孩子的知識、開闊孩子的視野;培養孩子突破常規的膽識和非凡的創造力!"這個是樂樂趣童書的經營理念。

  這一本是精裝的,不大不小的書籍。嫩綠色的外表,上面一隻長得像白雲一樣的羊,也就是主人公米歇爾。這個嫩綠的背景,剛好當做羊生活的大草原,設計得很到位。遠遠的一條黑色曲折線,應該就是高山的意思,有點天地接壤處的分割線。在左上面還有一團白色雲朵,真的很像美味的棉花糖的。真想知道生活在這樣悠然自得的大草原上,米歇爾怎麼認為自己是一隻倒霉的羊呢?忍不住自己先閱讀起來。

  看完這本繪本,忍不住想起這樣一句話。“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禍與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轉化。比喻壞事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好事也可以引出壞的結果我覺得這個故事用這個來形容是最好不過的。第一次見到這句話時給我的感覺是禍福都不是由人定的,人世間是變化無常的,好的事情也會變壞,有的時候壞的事情也會出現好的方面。就像米歇爾這一隻羊,其實文章都是用了擬人的寫法,米歇爾真的是倒霉的羊嗎?不是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米歇爾被圈養在懸崖邊的一定範圍內的草原里,唯一的愛好是吃樹莓和看雲朵,生活其實平淡單調不失精彩滑稽的。第一幕他為了心愛的樹莓,要越出禁地結果被電了,他乖乖的放棄,覺得自己很倒霉。可是他沒有看到,小鳥也看上了樹莓,偷食樹莓的時候,長樹莓的那個角落發生了山崩,小鳥都差點也墜毀了。那個小山崖邊的一角連小鳥的重量都承載不了,怎麼能承載一隻大棉羊呢?

  看雲朵曬日光浴的時候,突來變成陰天下雨,電扇雷鳴的,夥伴們在大樹下躲雨,他沒有位置調頭要走,可是這個時候發生雷劈,夥伴們都被電擊烤焦了,可是他還是沒注意,一直覺得自己連個避雨的地方都沒有很倒霉。確實羊毛淋濕了不容易干,會着涼的。

  下雪的時候,米歇爾想去結冰的池塘滑冰的。也是因為自己姍姍來遲沒位置,倒霉的他往回走的同時,夥伴們卻因為人太多,遇到冰崩陷進冰水裡。

  米歇爾總能找到一個好的藏身地點,因此他不會感覺下雪,下雨,颳風的日子特別糟糕。可是終究是會被牧羊犬發現自己的藏身之地。他又得乖乖回去羊群的,這個時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剛一離開,大風就把大樹連根拔起,幸好沒被大樹撞到頭的呀。

  為了吃樹莓,忘我的境界,結果找不到夥伴,殊不知夥伴已經被裝上車子運走了,估計去加工羊肉了。這一幕刻畫的很生動,米歇爾遇到最愛的樹莓時,眼睛都會發光。焦距都被調短,目不轉睛的盯着樹莓看齊。可見他對樹莓的鐘愛。

  離開夥伴的米歇爾,形單影隻的有點孤寂。晚上更是有點恐怖,他差點變成大野狼的美味。還好他滑進了一堆牛糞里,也許走得匆忙,也許天黑看不清路。他埋怨倒霉的時候,大灰狼因為米歇爾嚴重發臭的身體,不敢靠近反而避而遠之。這堆臭牛糞在關鍵時刻也起到了作用呀。

  直到他以為看到了天上的白雲掉到了地上的那一刻,他才發現遇到了幸運。母羊布里吉特迷路了,剛好和米歇爾相遇,而且兩隻羊共同的愛好是食用樹莓。米歇爾不再一味的認為自己倒霉了,而是和母羊相愛的幸福生活在一起。也許一路的坎坷只為這一刻的相遇,他們是幸運的,能夠相親相愛的在一起的。這一個設計和排版很有意思,前一部分黑白的,代表是黑夜到白天得過渡。但是也可以認為,米歇爾結束了黑白的倒霉的人生,迎來了絢麗多彩的幸運人生。也許人生就是要有黑白慘淡的日子才能算更完美的。你看兩個可愛的雲朵也相親相愛的擁抱着。

  故事講完了,其實很有意思的。這本字很少,而且都是帶着省略號,耐人尋味,引人思考的。我和泉泉把這本書當做無字書來閱讀的。沒想到同樣第一接觸,孩子的看圖能力無敵的強,他發現的點滴都比我還多。比如他看到的是車子,還有不知所措的米歇爾,他左右尋找羊群的時候,很慌張顯示了動作的緊湊。可是我一開始以為是剩下兩隻羊的,因為看到兩個羊頭。而且我還把三個圖片故事順序看倒了,在無字書領域孩子的想象力更不能忽視啊。所以這本書帶來的想象力的洗禮,真是功不可沒。很喜歡這樣的書籍,其他幾個本決定也一併收書閱讀的。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範文推薦:

  •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
  • ·倒霉的會計
  • ·倒霉的公交艷遇
  • ·倒霉的拖鞋
  • ·倒霉的加塞
  • 您正在瀏覽: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網友評論
    《米歇爾一隻倒霉的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