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色的海豚鳥讀書筆記

藍色的海豚鳥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藍色的海豚鳥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藍色的海豚鳥讀書筆記

  《藍色的海豚島》,剛看到題目時,我以為這是一本描寫海豚的書,可我錯了。它是“女生版”《魯濱遜漂流記》。我從沒想過一個女孩能在她的族人曾經住過的“無人島”上(她的族人離開,不小心把她落下了)生活十八年。

  在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她的許多親人被阿留申人和俄國人殺死。這一切的起因就是一群白鱸魚,和一般從北方來??在島上她無依無靠。她隻身等待救援船隻的到來。主人公卡拉那,她從修建房屋到製造武器,從獨自出海到馴服了朗圖和朗圖—阿魯,我無法相信這是一個十二歲小女孩所做的。

  讀完這本書後,我學會了堅強。想像一下,如果是我在海豚島上,我只會哇哇大哭。我會覺得船會來接我,然後坐在原地。讀完后,我會像卡拉娜一樣用雙手開創一切,而不是無所事事地等待。我覺得這篇故事有着永久的經典性。

  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不希望大家只通讀、跳讀。我希望你們從身邊聯想。讀完這本書,我會永遠記住這個主人公——卡拉娜,她是一位堅強、勇敢的小女孩。《藍色的海豚島》是動植物的天堂!我覺得如果有人讀了這本書後,被留了孤島上,那她(他)也會開創出一片天地。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海豚鳥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藍色的海豚鳥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