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不必畏懼死亡

  還沒有翻開《天藍色的彼岸》這本書之前,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就是死亡,我常常想,人死了就永遠消失了,你的身影再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了,可是遲早都要死去啊,我現在還活着幹什麼?想到這裡我就恐懼萬分,活着多好啊!這或許也是所有人的心聲,可是當我讀完了《天藍色的彼岸》,我現在不畏懼死亡了,因為我收穫到了讓我受益終生的一句話——不必畏懼死亡。

  哈里騎着自行車彎下腰系鞋帶時,不幸被卡車撞死了。哈里幼小的生命就此結束了。他來到了天國,通過了解,他知道了這並不是他們的最終歸宿,而是一個名叫做天藍色的彼岸。可是,哈里放不下心,他想念着朋友和親人。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哈里一定回去跟他們一一道別,特別是姐姐雅丹,哈里在被撞死之前,和雅丹吵了一架,可是卻不曾想到,這是永遠的訣別。於是哈里偷偷溜回人間,去學校看望朋友,又去了家裡,最重要的是,哈里用盡了力氣與雅丹道了歉,哈里頓時感到輕鬆了,因為,他完成了心愿,可以了無牽挂地去向彼岸。我祝哈里好運。

  書中有這樣一句話,如果不能做你所愛的,就愛你所做的,這句話這我感受頗深,就像哈里,既然他已經死去了,他不可能扭轉乾坤,重新活過來,那麼就只能安分地過好他現在的生活了。說起彼岸,大家會問:書中那麼多人為什麼都遲遲不去彼岸呢?那是因為他們都有未了的心愿。你可能會害怕擔心:死後有心愿,卻再也不能實現,那會多麼痛苦啊!唯一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生前少做後悔的事,並且珍惜擁有的一切,這樣,就不必後悔了,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去彼岸了。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只有活着時學會珍惜,死後才不會有什麼遺憾了。在死亡面前,不要選擇逃避,要去面對現實!你會發現,死亡其實並不可怕。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