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色國土》讀書筆記

《藍色國土》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藍色國土》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藍色國土》讀書筆記

  六(1)班 顏程

  讀了《藍色國土》我知道了,我們人只是生活在佔有海洋麵積1/3的陸地上,由此我們知道海洋比陸地大,但並不是水就是用不完的,而在這些水中也只有2.53是可以給我們飲用的。

  而我們人卻大量的污染淡水,有的公司用過的廢水還是用管道把廢水流入小河,不知道這個公司的老闆是怎麼想的?把廢水流入淡水,那淡水不也會有廢水的成份嗎?

  由此,我國調查人員作了一個實驗,就是把海水凈化,結果海水凈化后,還是不可以讓人飲用,因為海水凈化后還是鹹的。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許多愛惜水源的公共標語和成語。但即使是這樣還會有一些不愛惜水的人。據專家調查人員分析,人一但離開食物可以活一個月左右,但離開了水也只能活上幾天。在千里之外乾旱的地方,也不知死了多少人,而在此時的你有沒有浪費水,你知道嗎?如果將你浪費的水給那些災民喝,你知道可以挽救多少人嗎?

  因為我們國家許多地方浪費水資源,所以現在好多地方都開始限量用水,如果超出限量範圍就按高價計算。如是我是負責水這方面的,就會讓每個居民一家每月可以用上五十噸水,如果超出以上就不在供水給他們。

  我們家一個月用水量大概在十噸左右。之所以這麼少,是因為我們學會了節約用水,採取一水用兩次的辦法,例如:洗菜水、洗臉水用來澆陽台上的花,洗澡水用來拖地,洗衣服水來沖洗馬桶……

  “為了我們的未來,請您珍惜每一滴水”這句珍惜水源標語,就是要警示大家,不要在浪費水和污染水了。所以限量用水的理想是我長大以後所要實現的願望。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藍色國土》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藍色國土》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