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一直覺得,夜幕降臨,喧囂初靜的睡前時光,應該是柔軟而芬芳的。溫暖的燈光,喜歡的書和抱枕,當然,還有心尖上的小傢伙和偏愛的睡前讀物。

  《猜猜我有多愛你》是兒子和我一起看的第一本繪本。所謂繪本,是針對低幼兒童所創作的一種文學作品,以色彩鮮艷、淺顯易懂的圖畫為主要表現形式,文字大多為直白口語。這本蜚聲世界的繪本是由英國的着名作家山姆·麥克布雷尼與繪畫家安妮塔·婕朗創作的,講的是一隻小兔子和他的母親在睡前攀比自己有多愛對方的故事。在故事中,小兔子用自己身體上的部位或動作來比喻自己對媽媽的愛。可是無論小兔子怎麼想、怎麼說、怎麼比喻、怎麼形容,大兔子總是輕而易舉地超過他——他的雙臂沒有大兔子長,他的胳膊沒有大兔子舉得高,他倒立着腳趾不如大兔子夠得遠,甚至跳起來也不如大兔子高,最後小兔子想累了,看着月亮告訴大兔子:“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而大兔子沒有急着回答,他把栗色的小兔子輕輕地放到了樹葉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它,祝它晚安。然後,它躺在小兔子的身邊,微笑着輕聲地說:“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裡來。”從月亮上繞回來!多麼絕妙的一句話,如此的樸素,一點不動聲色,大兔子甚至是在把小兔子安置得妥妥貼貼之後才淡然的、近乎於自言自語的說了出來,根本沒準備要小兔子或者哪一個人知道他的愛有多深遠無盡,就像是珍藏着自己最鍾愛的一個秘密,小心翼翼的甜蜜中有着無比驕傲與自豪,可是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觸動了我們心房中最柔軟的那個地方,使我們無比的震撼了。

  在小的時候,總是理所當然的享受着父母的愛,還可以非常理直氣壯的以為自己對父母的愛有很多。“猜猜我有多愛你?”當看到小兔子拚命往兩邊張開雙臂說“我愛你有這麼多”時,我不禁啞然失笑:愛,還可以這樣來衡量嗎?而書中的那隻大兔子清楚知道雙方愛的差距,卻只是寵溺的陪着小兔子進行着睡前遊戲,因為他知道,終有一天,他的小兔子也會擁有和他相同的理解和感情,擁有和他一樣足夠從月亮上繞回來的愛,會同樣迅速流暢、順理成章的回答一個又個小兔子的突發奇想。當小兔子長成了大兔子后,他的愛就又超過了小兔子。這就是生命與愛的傳承,是一件神奇又易懂的事。養兒方知父母恩,只有自己成為了付出的那一方,才會驚覺,哦,原來不論自己有多以為的愛着父母,父母的無所不在的愛,遠遠大於我們所能給予的。愛,是一門學問,它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學習,用一生來傳授,用一生來表達。

  作為一本圖畫書,小孩子不會有和大人相同的理解和感情,他們只會對這兩隻兔子的故事有興趣,他們會記住它們的愛的表達,記住小兔子的挖空心思、大兔子的深情靈感、小兔子的天真可愛、大兔子溫馨詩意,記住那些比方,那些聯想,那一句句巧妙、睿智的話和裡面的溫暖,所以在這本書里畫家沒有使用濃墨重彩,而是特意挑選了三種近乎苔蘚色調的原色:土色、淡橄欖綠色和暗藍色。土色畫兔子、大樹和柵欄,淡橄欖綠色畫草和樹葉,暗藍色畫天。因為這是一個愛意綿長的故事,淡粉的色彩恰到好處地沖淡了故事的甜膩。那一大一小兩隻兔子,也是畫得相當拙樸,並沒有精巧的外形和鮮艷的色彩,少許土色加上一個鋼筆墨線勾畫出的輪廓,就是他們的全部了。但這種神似卻畫活了兩隻母子情深的兔子,非常富於表現力,使我們能更深走進兩隻兔子的內心世界。

  小傢伙自從看了這本書之後,就愛上了這個上睡前遊戲而樂此不疲,他總是要興緻勃勃的把書中小兔子的動作都演示一遍,還臨場發揮自創了許多比方,比如我愛你,有我丟的小皮球蹦得那麼遠;我愛你,有我拉線的小飛機飛得那麼高;我愛你,有我發動的陀螺轉得那麼快……感謝這本書,讓我們母子見識到了愛的千姿百態和無限可能,讓我們的睡前時光定格在甜蜜溫馨、滿足幸福以及一切美好的詞語里!如果這睡前的柔軟時光能成為兒子走向成熟、面對挫折、接受考驗、戰勝挑戰的力量源泉,我願足矣。

您正在瀏覽: 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