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關於進一步加快安全、交通工作促進縣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的總結和打算

關於進一步加快安全、交通工作促進縣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的總結和打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關於進一步加快安全、交通工作促進縣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的總結和打算 標籤:科學發展觀 安全知識 經濟學是什麼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關於進一步加快安全、交通工作促進縣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的總結和打算

  縣(區)管委會:

  今年以來在縣黨委、管委會的正確領導下,我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認真抓好了各項安全生產和交通工作的措施落實,為全面完成市政府與我縣(區)簽訂的2005年安全生產責任狀和2005年的交通工作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前一階段工作的總結:

  1、安全方面:通過積極努力,我局得到市安監局的授權委託負責轄區內本級安全監管執法工作,且全市安監局長會議也於10月20日在我局順利召開。前一階段,我局圍繞“以人為本、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嚴格執法和工作要求,杜絕了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確保安全生產平穩態勢。一是全面抓好了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層層落實了安全生產目標責任,逐級明確責任分工。與各部門、各管理處簽訂了《2005年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56份。二是全面加大安全專項整治和監管協調的力度。今年以來,累計開展專項安全生產大檢查174次,查出各類事故隱患142餘處,下發整改通知書147份,停產通知書19份;收繳非法煙花爆竹近250盤,沒收硝14公斤;制止一起非法采砂行為;嚴肅查處了傘田中央風井非法開採行為,炸毀4處非法開採小煤窯,對不聽勸阻仍強行開採的礦主採取了有效地法律手段,刑事拘留19人,有效地消除了一系列安全隱患,堅決杜絕了安全生產重大事故的發生。三是通過開展以“遵章守法,關愛生產”為主題的“安全生產宣傳月”活動,共製作了大型橫幅安全宣傳標語達181條,宣傳板報(欄)883塊,愛教育群眾達25000多人,進一步提高了全民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意識。

  2、重點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着重抓好協調服務,確保各項重點項目能如期完工。一是全長5.3公里的測評通暢公路在今年8月15日全線正式竣工通車,並得到市公路局的大力支持,爭取配套工程資金168萬元,道路標標誌、標線也已全部施划完成。二是浙贛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已拆遷房屋建設面積9999.9平方米,徵用紅線內土地250畝,臨時(租)用地158畝,隧道555米已貫通,橋涵工程已全部完工,擋牆及護坡及其他工程正在緊張施工建設中,同時爭取到南昌鐵路局撥付征地拆遷補助款30萬元。三是全長2.5公里觀音園文化公路開發區段已完成了總工程量的50%,其中土石方3.8萬方,爭取到市財政和市交通局觀音園文化公路專項資金近80萬元。四是做好了250國道開發區段工程結算的各項準備工作,預計250國道開發區段工程款180萬餘元將於11月底到位。

  3、鄉村油(水泥)公路建設:一是我們爭取到了06年的農村油(水泥)路的立項計劃58公里的立項計劃,超過了全市各縣“村村通”的立項指標平均數。二是定標準、定工期、定進度、定專人,積極抓好農村公路建設。今年,通過努力已完成油(水泥)路12.06公里,其中**幾公里,預計年底可完成20公里。已實現98%的行政村通水泥路,其中有兩個管理處已基本達到了組組通水泥路的目標。三是在全縣所有管理處境內設立安裝了村級公路指示牌48塊。

  二、下一步的打算:

  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和新的機遇,在縣黨委、管委會提出“如何做大做強縣區經濟,再上一個新台階”的大討論活動中,我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將以飽滿的熱情,昂場的鬥志,紮實工作,全力推進“服務型”機關建設。具體做法如下:

  1、安全監管工作方面:

  安全工作關係到人的生命財產安全,關係到以為人本的執政理念,關係到社會的和諧安定,也關係到黨的執政能力。我局將從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來充分認識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積極爭取縣黨委、管委會對安全生產工作加倍高度重視的同時,另一方面積極加強與縣安委會各成員單位的協調,取得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形成安全監管的強大合力,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反腐倡廉,嚴格執法,確保全區(園)經濟社會的穩定發展。下一階段,在安全生產監管工作方面,我局提出的目標是樹立“八項安全理念”,做好“六項工作”,堅決杜絕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在今年全市的安全工作考核中爭當先進單位。

  ——“八項安全理念”:“安全就是責任,責任重於泰山”的安全第一理念;尊重客觀規律的安全風險理念;大處着眼,小處着手,防微杜漸的安全防範理念;激勵和約束機制相結合的安全理念;抓重點,帶全局,整體推進的理念;管人、管理、管思想相結合的齊抓共管的理念;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憂患理念;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境界,超越安全抓安全的理念。

  ——“六項工作”即:一是貫徹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上級重要決定、決策,抓住基層,抓實基礎;二是多做組織、協調和督促工作,把安全監管落到實處;三是轉變檢查方式,在繼續進行大檢查和專項整治的基礎上,加強日常檢查,對查出的隱患,定人、定時、定指標,及時整改,責任明確;四是突出重點(即企業安全生產、建築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公共消防安全四大重點領域),兼顧一般,提高安全監管的效用,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依法處置,該停停,該整改整改,一定要跟蹤落實到位、作為到位;五是從教育、宣傳入手,努力提高安全文化素質,嚴格許可證制度,嚴把審批發證關,對不符合相關法律規定和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堅決不予審批發證,促進企業自控意識和自控能力的提高;六是推進安全監管隊伍建設,努力培養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的安全監管隊伍。

  2、交通工作方面:

  進一步抓好縣(區)重點交通項目的協調服務和農村公路建設,做到抓兩頭,促中間,帶動全年計劃任務的完成。

  ——抓兩頭。即一頭抓大工程、大項目。一是突出抓好2.5公里長的觀音園文化公路開發區段的建設過程中征地、拆遷、安置、工農糾紛處理等工作的協調服務,保障在年底能夠順利能車。二是繼續抓好浙贛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征地、拆遷、安置、工農糾紛的處理等工作的協調服務,使重點項目建設能如期竣工。三是儘快做好147國道一級公路改造以及地緣到黃花高速公路前期籌建工作。另一頭抓好鄉村公路建設。進一步摸清各管理處的基本情況,作出今年實施計劃,全面完成市局下達的工作任務。

  ——促中間。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全面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抓住發展機遇,高度重視交通項目工可、設計、規劃、立項等前期工作,以公路建設為中心,突出抓好骨架幹線公路、重點項目和管理處鄉村水泥公路建設,強化行業管理和交通安全管理,確保2005年底在全縣(區)建成一個較為完善的公路網絡,實現交通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努力構建和諧平安交通。

  ——帶動各項任務完成。一方面加大公路管養力度,進一步發揮路政管理的職能和作用,確保公路養護工作再上新台階。另一方面加大行業管理力度,堅持依法行政管理,積極做好客、貨運輸業和站場、維修行業的服務、管理工作。

  ——多渠道籌措建設資金。要加快交通事業的發展,必須在籌措建設資金上狠下功夫。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打算:不繼加強與上級有關部門的溝通和聯繫,積極爭取上級主管部門的支持,挖掘各方潛力。一方面,利用各種關係加強信息溝通,加快招商引資步伐,吸引更多的經濟組織,來我縣(區)投資建設交通基礎設施;二是多向市交通局等上級有關單位彙報我縣(區)交通情況,爭取在工程立項、投資、融資等方面對我縣(區)進行傾斜;三是充分發揮區內各級聯動大辦交通事業的積極性,千方百計拓寬籌資渠道。

  ——進一步加強交通建設項目質量管理。工程質量是千年大計,來不得半點馬虎。一是全面落實工程質量責任制。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對承擔的工程和任務分別負責。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要追究相關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二是進一步完善招投標責任制。按照公開、公平、公正和擇優、誠信的原則,擇優選用設計、施工等單位。對通過公開招標確定的項目,不得轉包或違法分包,不得讓其它未中標的單位和個人參與設計、施工。三是嚴格按建設程序辦理。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建設程序和審批權限,認真履行立項、設計、開工、竣工等報批手續,不能弄虛作假。四是加強政府監督和社會輿論監督。紀檢、監察和交通部門要對工程項目進行監督、稽查,這是政府對建設項目實行監督的一項重要措施。同時,我局將擬請社會監督員,定期聽取對我局的各項交通建設項目工程監督情況的報告,真正做到“規範化、程序化、透明化”。

  3、服務企業方面:

  在服務企業方面,我局牢牢把握“投資者是上帝,項目是生命線”的理念,以投資者為中心,高效運作,搭建服務平台,全力推行“服務型”機關建設,為企業提供無差異服務。一是實行“首問責任制”,嚴格辦事時限,做到了“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在服務過程中,不僅要向企業提供及時、真實、有效的信息,還要主動聯繫,及時為企業提供政策、法規、技術等方面的諮詢。二是建議管委會在掛點扶持重點企業和重點建設項目時,可否指定部門局長具體進行全程跟蹤服務,努力營造一個全新的良好的投資環境。

您正在瀏覽: 關於進一步加快安全、交通工作促進縣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的總結和打算
網友評論
關於進一步加快安全、交通工作促進縣區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的總結和打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