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的喬讀後感

美麗的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美麗的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美麗的喬讀後感(一)

  《美麗的喬》是由加拿大作家瑪格麗特·桑德斯著,胡美華譯,是加拿大最高公民獎作品;是國際大獎兒童小說。

  這本書主要介紹的是:"美麗的喬"是一條中等個子的棕色雜種狗的名字。他有棕色的皮毛,強壯有力的後肢,反應敏捷的前肢,美中不足的是他沒有耳朵和尾巴。他為什麼會沒有耳朵和尾巴呢?原來他在認識勞拉之前的主人詹金斯是一個生性兇殘,不愛乾淨的人,喜歡拿動物當出氣筒的人,並且是他把喬的耳朵和尾巴割下來的。當喬在奄奄一息時,被勞拉小姐所救。勞拉一家天性仁慈和詹金斯完全不同。在喬來到以後,他們家便對喬百般照顧。喬也幫助了勞拉小姐的朋友,不讓詹金斯偷走餐具並點燃房子。喬在這裡交到了許多的朋友,有人類朋友:勞拉、莫里斯夫人,莫里斯先生、傑克、內德、威利……還有動物朋友:比利、戴維、貝拉、巴里、迪克……

  看這本書帶給了我許多啟示:1、我們不能欺負小動物,而要保護動物並善待動物,因為小動物們也是地球上的生命,我們要讓生命之花綻放起來,而不要認它凋零、死亡;2、我們也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像喬一樣,在行李間中喬快被憋死的時候還堅信,自己是可以活下去的;3、我們要像喬一樣胸懷大度的原諒他人,並懂得向恩人知恩圖報;4、我們還要學會交朋友,並對我們的朋友好,只有這樣,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情況下,這些朋友才會出面幫助我們,如果我們平常不對朋友好的話,朋友們也不會幫助我們。

  《美麗的喬》這本書給了我許多啟示!

  美麗的喬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完了《美麗的喬》這本書。這本書是美國著名作家瑪格麗特。桑德斯的代表作,它是一部關愛與忍耐、寬容的讀本。用一隻小狗—"美麗的喬"的自述,告訴了我們一個個深刻的道理。

  其實,"美麗的喬"並不美麗,而是一隻外表醜陋的狗,它遭受了原來主人詹金斯的殘害,被割去了雙耳和尾巴。就在它奄奄一息時,善良、仁慈莫里斯一家收留了它,還給它起了一個名字"美麗的喬".喬在新主人家幸福地生活着,它和其他小動物和睦相處,對莫里斯一家忠心耿耿、盡心儘力。例如:它勇敢阻止盜賊到家作案;目睹了一場大火,親眼看見許多人和小動物葬身火海;還和孩子們一起冒險……最終,喬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行動,成為了一隻名副其實的"美麗的喬".

  動物們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它們都有很濃的感情和靈性。人們對待動物有善惡之分。有人視動物為知己,把所有的心裡話都想動物朋友傾訴;有的人以殘害動物為樂,終會得到相應的懲罰。同學們,我們都應該懷着一顆博愛的心,去包容、關懷身邊的一切事物。那樣,世界將會因我們的愛而更加和諧又美麗!

  美麗的喬讀後感(三):生命因愛而美麗

  今天我讀了故事:《美麗的喬》。

  其實,美麗的喬並不美麗,而是一隻外貌醜陋的狗,它遭受了原來的主人詹金斯的殘害,被割去了雙耳和尾巴。它的新主人莫里斯一家善良仁慈,不僅收留它、愛護它、善待它,還給它起了美麗的喬這麼好聽的名字。它在新主人家幸福快樂的生活,和其他動物和睦相處,對莫里斯家盡心儘力,還有許多忠誠、勇敢的表現。例如:它勇敢地阻止過入戶盜賊到家作案;目睹過費爾波特的一場大火,親眼看見大火吞沒了許多人和動物寶貴的生命;並勇敢地搶救鸚鵡;還和孩子們以及其他小動物有過許多冒險行為……終於,它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行動,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美麗的喬。

  整本書都在告訴我們:在大自然里,每一種動物都有生存的權利,都應該得到尊重和保護,它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也是它們的朋友。

  動物雖然不會說話,但他們都具有很濃的情感和很高的靈性。保護動物不僅僅是說出來的,更是通過我們的行動做出來的。想起有一天,我和姐姐去買東西,路過街邊時,發現街頭有一群小孩正圍着一隻很小的小狗,小狗被這群小孩用腳踢用石頭扔,疼得汪汪叫,左突右跑,一個小女孩實在看不下去了,蹲下身用手輕輕撫摸它的毛,別害怕!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她邊摸邊說。它似乎很樂意享受,一邊在她的腳邊輕輕地拱,一邊輕輕搖尾巴。看!狗兒和我們人類一樣,也有情感,也知道誰對它們好,誰對它們不好。

  地球是一個大村莊,我們和動物共同生存在這個和諧的大家庭,人與動物都應該有一顆博大的愛心。讓我們用一顆顆愛心,架起一座通向和諧的美麗之橋,只有這樣,世界才會越來越美好。因為,生命因愛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喬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美麗的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