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方形的蛋》讀後感

繪本《方形的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繪本《方形的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繪本《方形的蛋》讀後感

  在福洛克的一個農場里,有一個家禽俱樂部。每個星期四,家禽太太們都會聚在一起,一邊啄着農場里的玉米粒,一邊做做編製活兒。“噢,小心點!你踩着我的戒指了!這可是正宗的巴黎貨,我可是花了大價錢買回來的。它是世界上最貴的戒指。”

  “對不起,我想我得躺下來休息一會兒。我在大風中一連飛行了5630公里,平均每小時飛行34公里呢!真是有點兒累了。”

  “噢,我的天,你看起來確實像一隻煮熟了的火雞呢!可你看看我,容光煥發,我昨天晚上收集了13公斤上等蠕蟲呢!”“哼哼!隨你們信不信,我一晚上就下了56個蛋。”

  看到這裡的時候,有很強烈的熟悉感覺,像極了一群太太們在聊天,炫耀着各自引以為榮的資本,而那隻母雞喬吉特沒有足以吹噓的資本,她靜靜的旁觀着。但是總是會出現這麼一個人,將她拉入,會發生什麼?那個有點自卑有點不合群的喬吉特會怎樣加入這個群體呢?

  在所有的家禽太太們中間,只有母雞喬吉特沒有說話。“親愛的,你呢,最近怎麼樣?”“我?我?嗯……今天早上,我下了一個方形的蛋!”我的天,方形的蛋?喬吉特下了一個方形的蛋。這條特大新聞,很快就在福洛克農場里傳開了。

  下了一個方形的蛋?那個有點自卑有點不合群的喬吉特為什麼會這樣說?虛榮?自卑?保護……總之,不管怎樣,一個謊話誕生了!

  母雞喬吉特一夜之間變成了明星。動物們從世界各地來到農場。拜訪喬吉特,向她學習經驗。記者們也從大老遠的地方趕來了。“你是怎麼做到的?”“能談談你的感受嗎?”“你當時疼不疼?”“誰是哪位幸運的爸爸呢?”“你可真是了不起啊!”

  從此,喬吉特走起路來大搖大擺,說起話來夸夸其談。她把翅膀雄赳赳地豎起來,把靴子上的馬刺擦得亮閃閃的。無論喬吉特走到哪裡,她都是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這個謊話讓她的生活發生了改變。她的世界變得忙碌起來,關注、被採訪、被捧的高高在上……她也很高興的沉浸在其中,感覺自己真的成了明星,成了被大家關注的對象,有了炫耀的資本,她的形象變得閃亮又高大,直到一天,好奇的鵝太太提出“我們能不能看看那個了不起的雞蛋呢?”

  有一天,好奇的鵝太太開口了。“我們能不能看看那個了不起的雞蛋呢?”她問。“啊哈,當然……當然……”喬吉特滿口答應道。

  可是,喬吉特的心裡亂極了!她覺得自己的腦袋一下子變成了空白。“親愛的……我們明天早上在你家門口見面,可以嗎?”鵝太太問。“嗯……我……我,當然可以!”喬吉特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該怎麼辦呢?”她在心裡想。

  喬吉特幾乎用遍了所有的方法。

  可是,事實就擺在面前呀!她下的蛋,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橢圓形的蛋。喬吉特的謊話,明天早上就會被拆穿的……

  啊哈!多麼難以答應,多麼不想答應,但是還是得答應。一霎那,喬吉特從虛幻的生活中回到了現實,她還是那隻普通的母雞,她下的蛋還是那普通的橢圓形的蛋,無論喬吉特用遍各種方法,她下的蛋,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橢圓形的蛋。謊話,總是要被拆穿的。

  第二天,公雞剛剛叫過一遍,動物們就成群結隊地來到了喬吉特的家門口。大家拿着照相機,前面是個頭小的,後面是個頭大的。他們一個接一個,把喬吉特的家圍得水泄不通。喬吉特把自己的蛋揣在懷裡,沮喪地走了出來。

  喬吉特揣着自己的蛋,沮喪地從家裡走出來,已經做好了和大家澄清的準備,只是該怎樣說出自己是說了個謊話呢?故事到這裡,喬吉特已經知道自己做錯了。她為自己的謊話已經付出了代價——她背負了沉重的心裡壓力!還要讓她承受更多麼?感謝作者溫柔的處理了這個尷尬的情景——小雞破殼而出!

  “噢,我的天!”“噢,快看哪,他真可愛!”“他長得真壯啊!”“哎呀,他真是個小可愛!”“毫無疑問,這是一隻最可愛的小雞。”皮克太太誇讚道。“很顯然,方形的蛋孵出的孩子,果然與眾不同呢!”古格女士嚷嚷着。“哈!快看,他的腦袋是方形的呢!他的肩膀看起來真有力!”一隻公雞說。

  聽聽,虛榮的不只是喬吉特。說謊的也不只是喬吉特。其實,這就是一隻普通的小雞,但是,因為之前被披上了特別的外衣,大家對他的評價確是不一樣了呢!

  “切!不管怎麼說,我可沒看到她下的那個方形的蛋。”這時,鵝太太在一旁咕噥起來。“嘿!可不能這麼說。”鴿子連忙打斷了她,“我們應該早點來到這兒來的。”“老天爺,我們來得已經夠早了。”一隻來自幾內亞的母雞嚷嚷起來。“好了好了!我得去試試靴子上的新馬刺,那可是100%的正宗貨。”

  “我也走了!我還趕着去見我的男朋友呢!他可是一隻華麗的孔雀,最高貴的總統。”“我也和鴨王子約好,一塊兒去池塘里滑雪呢!你呢,喬吉特,有什麼安排嗎?”

  “我?我……實際上,我只想待在這兒,和我的寶貝待在一起。”

  好奇的鵝太太還是糾結與那個方形的蛋,但是無所謂了,大家看到了破殼而出的小雞,蛋是不是方形的已無從考究。自己還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試試靴子上的新馬刺;見男朋友……誰還在乎是不是方形的呢!而這時的喬吉特也明白了,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每個人的生活不相同,現在,喬吉特想做的,就是和寶貝待在一起。多麼甜蜜幸福啊!

  故事結束了,就像編輯推薦的,這是一本現實主義繪本佳作,從搞笑的故事,天馬星空的想象,會講故事的圖畫中,感受深刻的主題。這不僅是一個故事,更是一種思考人生的表達方式。當然,故事帶給爸爸媽媽的感觸會頗多吧。而我們的小寶貝,現在只要從故事中感受樂趣就好了。太多的寓意自然會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漸漸體會。

  最後,感謝我愛繪本網,感謝海豚傳媒,將優秀的圖書帶給我們!

您正在瀏覽: 繪本《方形的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方形的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