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十八歲的天空

十八歲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十八歲的天空 標籤:十八大

  十八歲的天空,揮不去的陰霾。城市的喧囂,世事的沉浮,人生的幻景,行走的泥濘。猶如生命中多彩的貝殼,紛紛擾擾,堅定執著,永不停止追求的腳步。就讓湛藍的海水滌凈那已被世俗侵蝕得千瘡百孔的心靈,就讓聖潔的海風帶走人心的浮躁與迷茫。品一杯香茗,看着窗外的落葉在暖風中似雪飛翔,心中頗不平靜。年輕的心在跳動,純潔的情感如春天的蓓蕾,萌芽開花。一張漸漸成熟的臉,記載了一個懵懂稚童到一個成人的成長故事。理想,信念,鞭策我去未來探索。可現實的陰暗,如烈日狂風,讓我停滯不前。我不想徘徊,更不想讓無形的壓力磨滅我心中的意氣,趁着年輕,豪情壯志,扛大樑,做大事。

  十八歲的天空,雨淅瀝瀝的下着,帶着惆悵,帶着憂傷,帶着對花季的羈絆,帶着對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孤寂的心學會漂泊,躍動的靈魂在迷途中尋找愛的歸宿。天空漾盪着烏雲,不時傳來幾聲驚恐的悶雷。天空哭了,揮灑的淚水匯的憂傷的小河,在被重重烏雲堆積的陰暗過後,我似乎忘了天空的顏色。我的人生從涅磐中蘇醒,帶着疲敝,帶着憧憬。和過去劃清界限,當噩夢停止,飽經風霜的手已不再孱弱,無知的心更加堅韌。梳理鳳凰的羽翼,展翅翱翔,沿途更是美麗的風景。

  十八歲的天空,充滿着夢幻般的五彩。躑躅過,彷徨過,快樂過。人海茫茫,路途漫漫。老牛舐犢的恩情,昔日的同窗,如今的夥伴,未來的後盾。當活潑的笑聲和鼓勵的話語已漸漸遠去,隨風消逝的記憶,熟悉的身影,感動的畫面。在人生的閱歷中留下了絕妙的一筆。當榜上有我的名字,勝利的消息,如清風帶走我登攀時的疲倦,如明月帶走我奮鬥后的塵埃。命運的路口,我面臨著選擇,也許初生的牛犢有一天會碰得頭破血流,但我感拼,拼得起,就算拿生命拼搏又何妨,扼守自己的操守,走自己的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十八歲的天空,迎着愛情的晨曦,伴着責任的雨露。有這麼一種情愫,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就有,它是人們永不厭倦的話題。發於心底,源於感覺,柔如細絲,韌如蒲草。有這麼一種品質,伴隨着人類如影隨形,它是人們永不放棄的追求,發於心底,源於道義,高于山脊,堅如磐石。一次偶然的相遇,一次美麗的邂逅,前世的約定,今生的相守,三生石上刻着你我的名字,‘死生契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對愛情的執著,更是對責任的堅守。相儒以沫,心有靈犀,在生活的渡口,牽着你的手,溫暖你的心。

  十八歲的天空,編織着紫色的夢,大學便是夢想的起源,仰望蒼穹,繁星的光芒刺醒我的思緒。遙遠,卻又近在咫尺,不願做一隻任人擺布的螻蟻,不願做一棵任風吹拂的蓬蒿,青春永不言敗,挑戰無處不在。要做做一棵參天大樹,深深紮根與土壤,聳入雲霄;要做做永不停歇的河流,浩浩蕩蕩,如奔騰的駿馬,每一朵浪花都是一曲歡樂的歌。

  十八歲的天空,星星調皮的眨着眼,叛逆,自信,執著,指引我去未來開拓。青春的風鈴擦肩而過,可人心的叵測,社會的複雜,對我沒絲毫的誘惑。不喜歡紫醉金迷,不喜歡爭權奪利。嚮往真實單純的年代。當生日的燭光刺痛了我的眼睛,切蛋糕的刀像一把鋸,在那一剎那間,和昨天告別,同時宣判我的人生挑戰書。

  十八歲的天空,只有單純的藍色,十八歲的心是孤獨的,渴望被理解,靈魂渴望衝破約束。幻想未來,沉醉的個人世界,只是讓易受傷的心得到一點心靈的撫慰,朋友,傾訴。心靈的敏感,情感的朦朧,多愁善感的我們更需要關注和關愛。當寂寞的心被溫情暖熱,不再孤僻,不再迷茫。當聽到鼓勵的話語一聲聲,看到善良的笑臉一張張,前方的路不再泥濘,彩虹已高高掛在了山的那一方。

  十八歲的天空,朋友,只願有你相伴,傾聽愛的旋律,在十八歲生日來臨的前夕,站在平院的門口,我執筆寫下心靈的感悟,前行的列車,滴答滴答捲起十八歲的風,向未來駛去……。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天空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