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別讓簡單的事太費解

  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

  沒有人可以對你指指點點

  哪一個人沒一點缺陷

  哪一個人是美崙美絕

  某一天迷惘地以為被湮滅

  低頭看自己還活在這世間

  別想得太多

  看開一點一點

  誰不是千辛萬苦才得到一些

  是理解也好

  是誤會也好

  都不及自己對自己的感覺

  別想得太難

  簡單一點一點

  不要去太過在乎那別人的臉

  是快樂也好

  是難過也好

  經歷后歲月還是一樣流瀉

  凡事淡然才會心平氣和。人生苦短,你要追求的太多,得不到就會傷害至深。你要得到的是一定的,超出了就會以其他形式來折磨你,可能會讓你心神不寧,甚至傷痕纍纍。不必苛求,不必抱怨,只要你夠盡心儘力,付出總會有回報。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你就是這個世界最平凡不過的人了,接受你該接受的,忍受你該忍受的。粗飯淡茶本是人的需求,何苦大魚大肉滋生病種?前幾天又到廣德寺,午飯時間見寺院僧彌面前皆是大米飯、土豆塊,照樣津津有味。生活簡單才是真諦。為何人只有到了一定年齡階段才明白人活着的意義?我也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想要的理想,一直努力打拚。可我用健康換來了微不足道的所謂成功,整日葯不離口,飽受折磨。有時候我甚至想寧願不要那些成功,要好身體,簡單快樂,不怕卑微,也會自尊地活着。浮名總會擾我心,所以更多的時候羨慕自在而愜意的生活。身累心更累,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放眼一望,春暖花開了。置身油菜花叢,擺個pose,也可以把苦惱人的笑定格在照片里。摘下一支楊柳,掠過解凍的水面,濺起的浪花帶走平日的煩惱和憂傷。原來,走進自然也是放飛心情的最好方式。落日殘照、曲折小路、清清溪流,無不溫暖雙眼,讓我找到心靈的家園。華燈初上,行人如織,我卻迷失在都市的夜幕中。

  你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分內之事。別在乎別人的眼睛。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放下才是人生的智慧,放不下是生活的苦源。滾滾紅塵,過往的不僅僅是雲煙,還有浮名和慾望。流年不回,細數閑雲和繁星。

  (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 蔣生智 jsz@163.com)

您正在瀏覽: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網友評論
別把自己放得太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