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井底之蛙讀後感

井底之蛙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井底之蛙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井底之蛙讀後感

  我讀了《井底之蛙》這篇短文後,油然而生了許多感想。

  《井底之蛙》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井底之蛙因被朋友笑話而定好學習計劃借來基本書籍學習,卻一天推遲一天仍然不看書,兩年過去了,井底之蛙什麼也學不來的事。告訴了我們學習不能延時,否則到最後就什麼也學不來,只會悔憾終生。這篇短文使我產生許多平時沒有想到的感想。由此可知,我們學習不能怠慢,不能像井底之蛙一樣。我們既然立下了雄心壯志,要守信用,盡量去做一些我們能做的好事。學習只有一個詞“勤奮”,俗語有說:“勤能補拙”。意思是說:你的智商若是沒有別人那麼高,你就要靠勤奮取得好成績,盡量進步不大,但你畢竟下了苦功若是井底之蛙能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我相信它一定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我們正處於學習之期,千萬不能像短文中的井蛙一樣,延遲學習,我們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否則只會悔憾終生。

  讀了《井底之蛙》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學習不能怠慢,要刻苦,努力,勤奮才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

  篇二:井底之蛙讀後感

  成語故事《井底之蛙》敘述了一隻常年生存在井底的青蛙遇到從東海來的一隻大烏龜后所各自談論的自己的生存環境。談論中,青蛙對自己的生存環境和滿意,並向大烏龜大肆炫耀,殊不知大烏龜的生存環境——大海比它的一口枯井要好上多少倍呢!

  青蛙不知道,這口令它自豪的枯井其實是那麼地渺小,也不曾想到在自己的這塊“小天地”外還有那一望無際的大海,遼闊無邊的天空……它也不知道自己的眼光是那麼狹窄,心態是那麼自滿,只會滿足與自己的那塊“小天地”的它是永遠不會明白外面世界的精彩與美好的。

  自從我讀了《井底之蛙》后,有了許多感想。

  短文告訴我們,光學好課內的一些“死”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去多讀一些對我們有益的課外書籍、刊物,這對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是很有幫助的。而多翻閱一些報紙、雜誌也可以豐富我們的課外知識量,讓我們了解當前的熱門話題……如果我們只學好了課內的知識,那我們的目光就太淺短了,那不就是一隻真正的“井底之蛙”了嗎?

  同學們,讓我們跳出井底,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用自己的雙眼去觀察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成為21世紀的小主人。

  篇三:井底之蛙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小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井底之蛙》。

  這篇文章講的是:有一天,青蛙在井邊碰上了一隻從海里來的海龜。青蛙就對海龜說:“海龜兄弟,你看我這裡多自在啊,在井底很舒服,可以在井裡游泳,沒事時還可以到井欄邊跳躍一陣,看看那些小蝦和蝌蚪,誰也比不上我。而且我是這個井裡的主人。我誠心的邀請你到我這裡來看看。”海龜聽了青蛙的話,也準備下去,可它一看,井口太小了,它根本下不去,只能搖搖頭。青蛙以為海龜看不起自己的家。海龜為了安慰青蛙,就告訴它:“你看過海嗎,海的廣大何止千里,海的深度何止千丈。住在那裡才是真正的快樂。” 青蛙聽了海龜的話,驚呆了,再也不好意思誇耀了。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兩個成語:“坐井觀天”、“夜O自大”。 “坐井觀天”比喻眼界狹小,所見事物有限。“夜O自大”比喻見識短淺,妄自尊大。我們以後不能自以為是,妄自尊大,要多接觸社會,多學習本領。同時,要以一個謙虛的心態面對周圍的一些人和事物。

您正在瀏覽: 井底之蛙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井底之蛙讀後感 暫無評論